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08/07/26 野台第二日--「也別忘記今晚!」

1.
週邊商品二
這次小李的任務有幾個,都是有關週邊商品的
先是要幫自己買的「野卡卡」(這個我是完全沒興趣的阿!)
對了,還買了兩隻!(7/25)
然後買了毛巾,
然後因為突然愛上10-feet的關係,預定要幫他弟買的官方T
就改為10-feet的T了,不過都好看,
還有買給她的男友一件Radiot的T(7/27)
另外還有一頂帽子
(看看,根本是採購團嘛,野台的額外開銷每年都好多阿~)
其實帽子我也還蠻喜歡的不過sz太小阿!
我在試戴男生的帽子時,
工作人員還以為我戴了女生的sz然後好心提醒我
「這個有男生的size喔」
「我頭上的正是男生的size」(哭著逃跑~~)
此次居然沒買任何一張CD,
其實我比較喜歡買得還是台灣樂團還不紅的自製CD,
但是這次都沒遇到,
另外有張目標的CD-百景hyakkei
原本預計第三天要買的,結果地三天什麼攤位都沒了!
(哭著逃跑again~~)
2.
貧窮的野台
可以從許多地方看得出來,這次的野台可說是很沒錢,
舞台的減少,去年是野台歷年來最大的一屆,有八個舞台
其中包括了中山足球場這個太過巨大的舞台,
今年縮減成六個,便是一例
舞台佈置不像是以往的精緻
(以往的火舞台與林舞台很漂亮,山舞台更是如雲朵般)
野台日報也縮水成為一張
(以往的野台日報兩三張都還嫌不過癮)
這次很沒請太多的警衛(?!)但這個是件好事!
當然沒錢影響最大的是--沒有國際A級大團
當然跟贊助商有很大的關係
往年的贊助是國家級的中華電信跟文化級的台灣啤酒
今年遁入市井,由鬍鬚張滷肉飯跟YAMAHA機車贊助
所以難怪感覺比較窮了一點
即便如此,
野台就是野台,沒錢有沒錢的玩法阿!
舞台不精緻算個屁,音樂爽就好了!
野台日報一張,我自己寫心得再去別人那裡偷照片就好了!
舞台少又怎樣,我只有一個身體阿!
沒有國際大團又怎樣,我有..我有..國際級的視野阿!(誤)
反正還是一樣很好玩!
不管有沒有錢,我真的完全不懷疑野台會不好玩這回事就是了!
野台很窮!有我窮嗎!!!!
3.
滅火器 風舞台
第二天在場外我就聽到滅火器開始在唱了,
腳步就趕緊加快,快不走向了風舞台
這些南台灣的熱血男兒,我人一到就感到無比爽快!
龐克就是可以這麼讓人家快速的進入狀況!
加上滅火器的男兒們聽說都是真誠的熱血笨蛋!
所以聽起來就更爽了,夠不用提場中已經mosh pit一團了,
有夠high!
我也沒料到小李居然很喜歡這種樂風,還買了張他們的EP呢。
這是06的野台
也是今年很想聽卻來不及聽到的歌
(我人還在場外就聽到這首了!lets GO!)
4.
10-feet 風舞台
原本預計是要去聽張懸的,但是聽完滅火器後,
突然想到去年的Yum!yum!ORANGE!跟前年的KEMURI
都是輕快的skapunk,阿璜插了一句說「他們也是punk喔」
念頭一轉,便續留在風舞台直接聽10-feet
果然,是個日式的龐克,
聽起來就很有力道加上主唱很討喜(這是小李的個人意見)
整場聽起來不只讓人搖擺不停還想跟著跳跳跳跳,
沒聽張懸果然是對了!(齁嘎載~)
後來主唱還叫我們sit down!then~~ jump!!
真的是有夠high的!
好友小李完全被這個團打到心坎,稱讚到一個不行!
真是場暢快的演出!
5.
Caribou 風舞台
這個卡里布跟碰碰衛星衝堂!!!
又讓我陷入兩難的局面!!!!
不過想說這次都還沒看到老外,就選了卡里布,
在出發前還上網去了卡里布的myspace聽聽
覺得還ok而已
現場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有夠棒的!
果然沒選錯!真是有夠厲害的咧!
音樂搞得層層疊疊又張力十足,
鼓又打得很漂亮,雙人打鼓對尬!光看就很過癮了
害我一邊吃滷味一邊坐著搖擺
實在覺得在風舞台聽音樂就很爽,還聽到很棒的音樂
感覺就更爽了!
這時就會明顯感覺得到歐美音樂人跟日本音樂人做音樂的方式是不同的
氣度也是不同的,
兩種都很棒阿~
這裡有一小段國外卡里布的表演,聽說歌曲順序也是跟野台差不多
,按下去就可以看得到
6.
海角7號
這部電影這次有在野台山舞台週邊設攤,
我本來就打算好一定會看這部電影(因為有我的偶像-馬尿演出)
又是近年來國片預算很高的一部片
在台北電影節的播放場次,場場爆滿,我那時都買不到票
人氣很高!
裡面有搖滾有娛樂有搞笑有愛情,
很像很好看耶!
正在那個攤位看預告片時,
一個漂亮的日本女孩而跟我搭訕了呢!
「你好,我是海角七號的女主角,可以跟你介紹一下嗎」
我馬上就買票了,
這麼想看的一部片,戲中漂亮的女主角問我買不買票,
怎麼可能不掏錢買嘛真是的,
再次強調我是愛電影啦,不適被正妹拐了,真的真的(越描越黑)
7.
1976 風舞台
第二日的壓軸是1976,
不消說,76的粉絲是有夠多的,
但是由於鳳凰颱風的迫近,在表演的時候開始下起了傾盆大雨,
但我覺得好爽,真的好爽!可說是完全不在乎雨勢,
然後大聲跟1976一聲一聲唱出來!
網路上po出來的歌單
1.星際探險隊
2.80年代
3.摩登少年
4.壯遊前夕
5.努特
6.科學怪人的玫瑰
7.撒野俱樂部
8.耳機裡的新浪潮
9.我所忽視
安可-陽光男孩躁鬱症
雨勢就在也沒有停歇下來,但是場中的歌迷可是完全沒有想走的念頭
就好像有股搖滾的英氣在我們中間流竄
大家很像叫的更狂野了,唱的更大聲了,
雖然隔著大雨,隔著雨傘,隔著雨衣,
但合唱的聲音用力的把我們大家給跩在一起!
有天成為了被對抗的大人 也別忘記今晚!」(撒野俱樂部)
當在大雨中大唱出這句時,
有股強烈的氣息在胸膛蔓延,激動不能平復!
再說一次,我不會忘記今晚
ps.
雨勢雖然大,但是還是有安可
安可的歌曲-陽光男孩躁鬱症
我超級喜歡這首的啦,因為大叫的非常爽!
幾乎整首歌都在吶喊!
「搖滾樂快點救救我!」
看雨有多大!有多爽阿!
雖然小李這傢伙很愛說76是靠詞產生共鳴的
但是!76很多曲也都是很不錯的!
人生還很長,搞不好以後小李你就愛上了也說不定阿!


離開時都溼透了,爽阿!
(阿璜兄弟很像就走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