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墨爾本] 躲起來的披薩

IMG_0530
什麼披薩最好吃?
免費的pizza最好吃! 

某天路易Shadow打聽到在離我們住處不遠的Fitzroy,
有間新開幕且頗為神秘的Pizza店,正在放送免費的披薩耶!

怎麼說這間披薩店很神秘咧?

先說說這間的店名吧:HIDDEN PIZZA--躲起來的披薩
聽起來就很神秘吧,但不只是店名神秘而已。
原來此店剛開幕時,只在他的網頁上公佈了這個頁面Find Us

說著我們開幕的兩週內,將提供每人每個免費的Pizza,但前提是你得找的到我們才行。
而你翻遍了官方網頁的每個頁面,都找不到任何地址或是電話的資訊。
他只給了一個小提示:
Just look us up the way you would any other business. Good luck.
(就照你們平時怎麼去找生意上門的方法來找我們吧,祝好運)
PICT0002
那我們怎麼找到的呢?也沒什麼好難的,就是朋友的朋友直接跟我們說醬子而已,哈哈
賣弄玄機還是靠朋友最快,
(不過其實若是上google搜尋,可以找到這個頁面,然後上面就有地址電話)

而得知電話住址後的遊戲方法是,得知電話後,
要打電話預約要點的口味,之後再去現場內用外帶即可。

回到現場,我們得知電話地址後,就直接在店門口打電話預約,打算訂到就直接進去吃哩。而這個神秘的披薩店就位於Fitzroy區的主街Brunswick St.內的黑暗巷弄內。不走進巷子是不會知道裡面有躲著這麼一間奇怪的披薩店的。
但,顯然免費的消息傳的最快,晚餐時間,店門口早站滿等待進門的人們。

對了,還忘了說,免費Pizza的選擇有這些。
全螢幕擷取 201052 下午 105141.bmp
(我選了蝦子口味。)

雖說這是免費的Pizza但是其所使用的麵粉可是用Biodynamic(生機互動自然農法)的麵粉。說是這種麵粉是每天新鮮現磨的,保留全麥的營養,而且可以讓你的身體消化的更順暢。

經過不算太長的等待,我們終於進到店內啦,那是一個非常時髦的地下室空間。
IMG_0493
IMG_0496 
接著我們就來看看他們正在料理披薩的現場吧。
IMG_0534
廚師正把一個個手工現做披薩送到Wood Fire的爐子內烤。
pizza-going-in-the-oven Tony-in-the-ovenprawn-pizza-freshly-cooked
這就是我點的蒜味蝦披薩。

而下面就是他們一夥員工為了我們無數個美味披薩奮鬥的模樣。
IMG_0492
這時有沒有注意到,這家HIDDEN PIZZA還真是有夠多員工,除了這些在開放式廚房忙的數個員工,用餐空間內還有許多隨時可以幫忙的人手,還有許多扛著錄影機相機打燈的攝影師們,加上樓上應付排隊的員工,處理訂位與門口的保全。
讓我好困惑一家披薩店到底怎麼可以有這麼多的員工這麼精密的團隊阿。

hidden-pizza-restaurant-staff
在他們BLOG可以找到這張十數人的團隊照片
(我猜想這還只是外場不包括躲在隔間工作室的人咧)

IMG_0501 
在滿滿的書牆上投影機正放映著,這個充滿粗糙設計感的空間是如何打造起來的紀錄影片。坐著的椅子也是以Recycle的方式製作成,所有的木牆、桌面、椅子都沒有上漆上色的,整個空間呈現出簡單粗況的原始感。
對了,店內的音樂也都是很對我的味,
我有聽到喜歡的Lisa Mitchell 跟 Vampire Weekend阿!
IMG_0506
這是剛下樓的入門處,桌上可愛的瓶瓶罐罐不只是擺飾,瓶身上貼著這麼一張紙(如下)
homemade-lemonade
原來裡面的飲料是手工Lemonade耶,上面還非常貼心標示是如何調製而成的,
當然,免費的隨便你怎麼喝。 

 IMG_0504
IMG_0526 
除了店內的裝置擺飾很高明又很酷,若是仔細看那堵背牆,可以發現原來是滿滿的書疊而成的,那時猜想大概是Yellow Page吧。

披薩雖然不大,料也不是超豐富,但是相當美味。而且能在這種環境吃披薩聽音樂看看厲害的室內設計,還有四周的食客也都是一些當地的酷炫人士,整體環境讓人非常的爽。就算是要付錢的披薩我也願意來吃。

而且這個宣傳方法實在是很聰明,所有新開的餐廳商店,都會想辦法在剛開幕無所不用其極的宣傳,好讓人知道自己新開的店在哪裡。
但Hidden Pizza卻完全反其道而行,不跟你們說,靠著免費又神秘的口耳宣傳,反而使之天天客滿,而且每個人都大聲叫好,真是厲害到偷作筆記下來的方法呢!
 IMG_0543 IMG_0512

HIDDEN PIZZA的免費期限只有到4/26,(中間我來吃了兩次),所以其實你們看到這篇文時,已經是沒有免費的披薩了。但悲傷的不只是如此,雖然活動結束,但我想著說之後沒事也來這裡吃吃時,便又上了他們的網站看了看,就看到這麼一條消息

HIDDEN PIZZA RESTAURANT IS NOW CLOSED!!
Thank you to everyone who found us and enjoyed our free pizza. You may have guessed by now, but the Hidden Pizza Restaurant was proudly brought to you by Yellow Pages® in an effort to figure out where customers look to find businesses. You’ll hear more from Yellow Pages® and the results of the Hidden Pizza Restaurant in the weeks to come. And remember, for those who joined us at the restaurant, you can return to this web address,
www.hiddenpizza.com.au, to view the footage and even tag yourself through Facebook from May 17.

這時我才有拍額頭的恍然大悟阿。躲起來的披薩,其實是一場高明的企劃。

原來一切是黃頁Yellow Pages的一場推廣秀,用這個方式讓所有的人都更知道黃頁的效果。
這時在回想起那一開始的提示:Just look us up the way you would any other business.
加上那滿滿堆疊成書牆的yellow pages,
甚至是把我們坐的椅子的椅面圖案拼湊起來,正是Yellow Pages的Icon呢。

我不經意參與這場很厲害的活動,對於整個行銷與其為數眾多所配合的工作人員感到相當佩服,雖然到最後大家才恍然大悟的發現答案是如此一場企劃,但不管在行銷或是餐飲流程的每個細節,都可以處理的比真正的餐廳還完備,真是有大開眼界的感覺。

若是有興趣知道更多,去他們的網頁晃晃吧,真的很厲害的!

HIDDEN PIZZA
http://hiddenpizza.com.au/
(現在一進去最上方的Yellow Pages的Icon是活動結束才出現的喔)

5 則留言:

  1. 等你回來我門也來場特別的企劃吧!!!!

    回覆刪除
  2. 話說最近我還真冒出個小點子!!

    回覆刪除
  3. 說來聽聽!!我覺得人生走到了需要好好冒險的時刻了!!!!
    理性的菜知言會當我門的後盾!!!

    回覆刪除
  4. 小點子還真的是很小,只是有關一個有關行銷的點子,回去隨口說說就可以說完了,這裡打字麻煩阿

    回覆刪除
  5. 好酷的idea真的,你下的標語也很好玩,讓我想看看什麼叫躲起來的pizza

    不好意思打個小廣告:
    因為現在台灣人很難在澳洲找工作
    所以我把我這2年澳洲工作資訊匯整起來想介紹給大家
    有興趣的歡迎到我網誌參觀,謝謝
    http://www.wretch.cc/blog/partyts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