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書摘] 有關禿頭的天堂,青豆想:

PICT0009
再來打一段1Q84裡面讓我有點咯咯咯咯笑,但又有點心有悽悽的段子
這時,書中的青豆正在酒吧裡物色今晚的男人,當作定期解放性慾的健康行為。
青豆特別喜歡禿頭的男人,最好像是史恩康那萊的那種。

以下這段就是禿頭男人已經被釣上了,正在跟青豆聊天。

青豆正這麼說著。

---

「好了,別說無聊話了。拜託。不管年齡差多少,我又不是你的什麼差勁女兒,你也不是什麼我的差勁老爸。這種事太明白了吧。如果要談到那種無意義的一般事情,神經會崩潰掉。我啊,只是喜歡上你的那個禿頭。喜歡那形狀。明白嗎?」

「不過妳這麼說,我可還沒有到禿頭的地步。確實髮際是有點……」

 

「你真囉唆,唉。」青豆真想乾脆皺起眉頭卻一面忍耐著說。然後聲音稍微轉溫柔幾分。不能讓對方過分畏懼。「這種事怎麼樣都沒關係吧。拜託好不好,別提這種傻事了。」

 

不管你怎麼想,那都是禿頭沒錯,青豆想。如果人口普查有禿頭這個項目,你一定會被標記號。如果到天堂,你會到禿頭的天堂去。如果下地獄,你會下禿頭的地獄。明白嗎?如果明白了,就別逃避現實。好了,走吧。現在開始,你就要直達禿頭的天堂了。

--

咯咯咯咯

「不過妳這麼說,我可還沒有到禿頭的地步。確實髮際是有點……」

我怎麼有種非常理解而且心虛了起來。我不要去禿頭的天堂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