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好聽] 一開始,我就哭了(Wilco @ Melbourne)

P1120576
(由於這場表演是完全不能錄影拍照,所以我唯一擁有的,就是門口前的這張Wilco。 )

要怎麼說我有多多多期待今晚你們都不會了解的。
在我前一兩年面對人生低潮時,扮著我的,是耳機裡面的Yankee Hotel Foxtrot這張專輯。
Jeff Tweedy這位爬出憂鬱症與毒癮的傢伙,用那帶著生命刻痕的聲音唱歌,
陪我度過那段極度混亂濃黑的憂鬱日子。

當這組來自芝加哥,美國獨立樂界一線樂隊,
在這時候出現在我身處的墨爾本,那是幾萬個幸運才有的機會。

所以我沒辦法跟你們說這場有多好聽,內心有多震動。

開場曲果不其然是Wilco最新駱駝專輯(The Album)的第一首(The Song),
毫不意外的Wilco Love You。

接著Wilco真是卯起來唱,
(比起昨天才看過的年輕樂團Vampire Weekend不意外的唱了一個半小時。 )
Wilco幾乎不休息的唱了兩個多小時。有種全部都給你的梭哈感覺。不記得到底唱了幾首,想聽的歌,全唱了。配上Tweedy與台下觀眾的對話,有時酸一下雪梨有時酸一下墨爾本的拌嘴。

有台上那組掏心掏肺的樂隊,滿場沸騰的聽眾。還有比這更好的夜晚嗎。

若是要講一下心情,就以這個當結尾。


那時。
表演剛開始,剛唱完(The Song)
舞台的燈還沒有亮,
第二首歌的電子樂音發出,鼓聲從舞台後響起。

沒辦法忍住,我就哭了。

是我最期待的歌
I am trying to break your heart
每個琴鍵每個樂句及Jeff Tweedy的聲音,都傷透我心了。
情緒滿腔心臟糾結,完全沒辦法忍住。

一個人在離舞台幾尺的位置默默情緒激昂的流著淚。

整個晚上有這首就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