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周記] 本週記宅臭味很重

11 Final[(008226)11-31-26]
1.
聒噪兩人組莉莉與霈基,離開墨爾本,往聽說有點涼的黃金海岸前去。於是,屋子裡音量的平均分貝數,下降至舒適且怡人的位置。非常好,這樣子才是個好秋天。
順道提一下,上週末被他們邀約著,終於跑去唱歌了。
心得是,我老了,這種熬夜變得相當疲勞,而且,並下定決心,在澳洲的日子絕對不要再去唱歌了!(最好在台灣也不要哩!)

對了,室友Shadow也離開澳洲,先去NZ然後就去美國找路易了。
我在這個sharehouse認識最久的朋友也離開了阿
(不過兩個月後她就回來澳洲了)

2.沒想到,村上的1Q84第一本被我看完了,該死,不小心看太快。一下子青豆一下子天吾的,往下看的速度根本煞不住車。昨日看完,想著還沒入手的第二本,相當空虛。深繪理怎麼了,完美的胸部曲線是怎麼回事,Little People是什麼阿。

更糟糕的是,我幾乎都要斷書糧了!
看完1Q84,手邊就剩那本讀到2/3的磚頭書NO LOGO了。而且大概不出兩週,我看連這個堅硬的磚頭書都會被我啃完。甚至都在覬覦背包客棧上,有人在墨爾本賣書---九把刀阿!我再沒書看,搞不好就會衝動的連九把刀的書都買下去了我。(不過並不是說他的書不好,他的書的確很痛快,我甚至還有訂閱他的BLOG喔,薑薑**)

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要從台灣來墨爾本,好心的幫我帶幾本書吧拜託。

3.看完的不只有這個,本週末還多看完一部日劇”東大特訓班”,好啦,我知道這是很舊的日劇啦,之前沒看是因為我早看過漫畫了(東大一直線),而這陣子又很想看阿部寬的蠢樣阿。不過看了才發現,日劇就是日劇,把劇情全著力在人物角色的支線上,而非阿部寬飾演的櫻木律師,所使用的非常極端的考試方法。

回想起出國前,東大一直線的漫畫作者,小林善紀,的另一部新作-轉職必勝班,主人翁也還是前作的櫻木先生,是一部非常奇妙的新作品,講出許多轉職上班族內心思想不確實的地方,相當嚴苛呢。想要轉職的人可以翻翻看,搞不好還真的就開竅了。
(但,小林善紀的畫風還是沒進步,人物還是很醜阿)

[CASO][Suzumiya_Haruhi_no_Yuuutsu_2009][GB][22][16-46-30]
4.另外又看完的動畫-涼宮春日的憂鬱2009,之前在某次週記有提到本次第二部的作品,相當相當大膽的惡搞,把同一個日子又不同的鏡頭角度,但同樣的對白拍了數集。這種超級鬼打牆的方法,真不像是人氣動畫敢輕易實驗的事情。但涼宮春日這部作品就是敢這麼做。

雖然此動畫會被誤認為是宅男才會看的,畢竟登場的角色都是以下設定,擁有超能力的美少年、無任何表情的神秘異星人少女(人稱長門大萌神!)以及身材完美但個性嬌羞的未來人,加上無法無天的女主角涼宮春日,聽起來根本就是宅氣沖天的作品!但,完全不是,完全不是。(搖頭狀)

這部動畫的節奏,與讀一些日本小書的感覺相當神似,以及故事內容也相當特別,完全非典型日本動畫。在這裡不想透漏太多梗(其實是懶得在多寫),請各位有興趣去弄來一看。
(附下圖,2006年票選動畫最萌角色,長門有希(長門大萌神)完全制霸!)
183386537_6ecedda175_o


5.在這樣嘮嘮叨叨下去,不知道路過的人,一定以為我這個部落格是個阿宅部落格。而不是什麼紀錄澳洲打工渡假的種種之類的。不過其實也特別要紀錄什麼似的。但還是提一下最近工作的事--工作好無聊,Manager很雞巴,還遇到淡季,這周還少了一天班,他媽的。

6.想到這時候台灣的各位友人正在溫暖的春天,而我墨爾本這邊正是寒涼的秋天。而且正往陰鬱的冬天前去,就覺得非常不協調阿,所以希望各位台灣的捧油們,不小心看到這裡陰鬱的文章時,也可以在你們心中產生出一些不恰當的違和感。讓你們在心情起飛的春天也低沉一下。

7.最近很需要新鮮事澆灌,加上我書快看光光了,所以各位有任何有趣有意思的文章或是網頁,請丟給我。讓在秋冬窩在地洞生活的我,可以靠那這些有趣的事情取暖過冬。

8.對了對了,我連30 Rock 第四季那幾集都看光光了。我完全了解崔建一無所有的心情了阿阿。
才怪,其實我還一堆動畫咧,不過真的沒有可以看的影集了,這樣我非常想念台灣,最近真是什麼事情都可以讓我想念台灣阿。

9.那天在網路上閒晃,看到六先生的部落格有介紹這篇--澳洲Hidden Pizza巧妙網路行銷案例,正巧就是我之前寫的躲起來的披薩,有興趣去晃晃看吧。

10.之前正想說我在澳洲的聽團日子就用Wilco劃上句點吧。
今天走路看到路邊貼的海報柱-八月中,Cat of Empire !!
看到時候的經濟狀態吧陳阿成。忍住阿忍住。

---
襪靠,不知不覺廢話又太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