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周記] 草草亂記

[真魔神Z].[PPX][Shin.Mazinger.Shougeki!.Z-Hen][01][HDRIP][480P][22-10-17]

上週沒有寫週記,也不是忘了,就是抓不出適當的時間來紀錄一下。這下子又多拖了一週,只好趕緊帶著對不起自己的心態來補一點心情上來。

1.若是要先說為什麼抓不出時間咧,聽起來比較合理的理由就是--這兩週工作每天都在加班阿,每天得提早到五點多就起床,但我還是沒什麼改變自己的睡覺時間,總是拖到12點至1點的最後一刻才捨得睡覺。我真是羨慕那些乾脆睡覺的人們,所以每天只睡五個小時左右的我,撐了兩週,上班的時候常常覺得精神力差點就用光歸西了。

接下來的這周,應該,就沒那麼多加班了吧。

2.上週看得一部電影—The Moon還蠻有意思的,雖然電影預算較低,但是好故事的確就吸引人。前頭先輕輕的諷刺了能源相關議題後,在主軸故事,那唯一在月球上合約為期三年的員工,只有一台人工電腦陪著他的生活,緩緩劇情隨著一絲絲的幻覺,莫名其妙的劇情就展開,啪搭!然後導演狠狠刮資本主義一巴掌。

3.剛剛說到The Moon故事走線那一絲絲迷幻感,
突然想到幾周前看別部片子的一句感想-不要人在迷幻的時候看隔離島
看完都不知道不對勁的是電影還、是李奧那多、還是我。

4.看得東西還沒有說完,目前每日的動畫還繼續進行中,

很節省看的「天體戰士」--太好看了,所以我得看很慢,怕看完就沒了的失落感。

好萌的「涼宮春日的憂鬱2009」--先不要看了標題就鞭我這個傢伙宅氣太重,這部作品還真的很有意思。雖然一開始的片頭曲,SOS團不跳舞了我很失望(可惡!)。話說我正在看的12話~17話,這真是太特別的體驗,或是說我還很難想像如此高人氣的動畫居然敢玩相當冒險的舉動。

多冒險呢,簡單的說,12話~17話的劇情內容幾乎一模一樣,怎麼說呢,由於某種神秘的緣故,劇情內的時間暫停了,所以角色們就被困在同一段時間,一段永無止盡的夏天,每到夏日結束的那天,所有記憶與時光就會倒流重置於兩週前,然後不斷不斷得重來。

嗯,設定的確很像那部”今日暫時停止Groundhog Day”,但不同的是,那部電影的主角是保留記憶的繼續過每一個相同的一天。但這些涼宮春日的角色們,可是不帶記憶的重新過這兩週的日子,所以說,12話~17話這六集動畫每一集的內容節奏甚至角色對白都幾乎一模一樣,一樣的開始一樣的結束,唯一微微不同的是鏡頭的角度不大相同,角色們的打扮也有改變,(每一集涼宮春日的泳裝都不一樣呢真好),通常要挑戰是聽者極限的動畫或是電影,一般都不是這麼大眾取向的作品,每一集重複的劇情,出現在人氣高昂的涼宮春日我還是只能說製作公司太酷了!

接著,永井豪的「真魔神-衝擊篇」-真魔神一路看到現在,真是毫無熱血痕跡。兜甲兒這個主角真他媽越看越沒用。


5.阿阿阿我的室友一直在旁邊給我聊天,我有一搭沒一搭的跟他們聊,完全沒辦法靜下心來。即便有好幾個事情該寫,但也寫不下去啦。看看明天有沒有時間再繼續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