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遊記] 粵語、烤肉與鬥地主

R1181127
因為復活節的緣故,本週五就開始放假囉。

中午之前,我就到了香港同事Canetti家裡會合,這次復活節假期的第一天,同事Brian約我一道去BBQ,
說是都是香港人廣東人,也都會說普通話的,來了就對了。

至於去哪裡BBQ呢,只說是某個山區,總之,我跟著他們就準沒錯。我就乖乖的坐著車,隨便他們往那不知名的山區開去。今日果真是連假的第一日,整個山上都是人,在BBQ前,光是停車就花了半個小時之久。好在我們的朋友們,先是佔了幾個爐子,我們停好車便馬上開爐啦。
R1181091 
那個圖中間笑的好開心(Ho Hoi Sim)的帥哥,是來自香港的朋友Elvis,圖右的爐子就是他掌舵的
R1181094
R1181101
這位雙手插腰好吃懶做的仁兄,正是我的香港同事Brian,一付就是等著吃的傢伙!不過念在他上班還算是個勤勞的員工,雖然以前是古惑仔,現在則是個面惡心善的好傢伙,也是待我不薄的好朋友,這次好吃懶做就先不跟你計較了布來恩!
R1181105
這位好吃懶做二號先生,是另一位香港同事Canetti,綽號”蛇王”,所謂的蛇王在香港話,就是非常會打混的意思,是的!此人在上班的時候,身負絕技,常常躲在神秘的地方,消失於倉庫長達半個多小時的達人。對了,他還相當不喜歡拍照,可謂怪人,哈哈(他一定會看到這篇的)
R1181107
R1181108 
其他朋友的朋友們,大多是廣東的朋友們,不要看他們一臉和善的樣子。我才跟他們打過招呼後,他們轉頭丟給我的第一個問題就是
「你覺得台灣是不是一個國家阿?」
「台灣當然是一個國家啦!(挺)」我想都沒想就回答了哈哈

接著他們就開始開玩笑說著待會要來給我好好上堂政治課云云。不過其實他們都是群好人,雖然在政治立場的不同,他們臉上掛的微笑跟我們打打鬧鬧的笑話,我們的確很難去討厭對方呢。至於政治的這種複雜難解的事情,當然沒有眼前的熱騰騰的豬扒與雞腿重要!
R1181118
R1181098

另一個有趣的事,這也是我在澳洲第一次跟留學生們一同烤肉。有什麼差別呢,差別是,許多背包客多半花錢拮据節省一些,相較起來,留學生們就是過著天堂般的生活了阿阿,真是令人好生羨慕阿。我現在居住的sharehouse與他們住的一差不多大。他們一棟屋子住了三個人,我住的則是將近20個人阿阿~還有還有他們的沙拉裡面有蝦阿有蝦阿~

呵呵不過也不是誰過得奢華,誰過得寒酸。本來身份不同選擇的路不同。生活自然是不同,加上這群笑咪咪不段說著粵語的朋友們,對我們這類背包客的身份也非常有興趣呢。反倒是我,粵語好聽的不會講,學到的髒話卻是滿口袋。(但我不得不說,粵語的髒話也太多了吧!下次請我的同事Brian教教各位!)

這就是我們烤肉的地方,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在哪裡阿阿阿
R1181131 

後來的天氣轉陰,開始滴起雨來,我們才趕緊打包收拾。驅車返家續攤。
R1181133 
返家之後,就是卯起來打牌了!
至於打什麼牌呢,當然不是台灣的大老二啦,今天學得是,香港及廣東最常玩的---「鬥地主」,也就是遊戲當中,想辦法鬥倒拿到地主牌的那人就是了。果然是共產制度下會產生遊戲阿,好酷!這遊戲相當社會主義阿!
不過其實說起來的玩法還有點類似大老二,然後多一點點花俏與猜疑,還算是相當好打發時間的遊戲喔!

打牌打著就晚餐了,晚餐吃完,回家繼續打牌,打打打打打。
等抬頭看時鐘時,居然已經晚上11點半,快樂的時光就這麼飛走啦~

家住稍遠的我,只好眼眶含淚先行告辭,結束這充滿粵語烤肉香還有鬥地主的一天。

2 則留言:

  1. 我說了我不是古惑仔!!我只是'生得樣衰'ok?!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我是故意的阿Brai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