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周記] 不想寫的家庭作業

R1186920


不得不老實說,我每週最痛苦的就是寫部落格的時刻了。

就好像有一堆疊在你面前的家庭作業,久了就會懶得拿起來做。而在你沒時間或是外出時,卻總有千百個無敵好點子冒出來,抱著我要把這個想法寫在部落格!的心情然後回家上網迷失了一陣子後,就再也提不起勁寫點什麼。真的打開WLW軟體,面對著螢幕,那一口袋的好點子,就像屁一樣,噗,消失不見了。

所以各位親愛的朋友,只要多看個幾篇拙文,就會發現我那些垃圾文字隱藏的貧乏與不耐與草率。是的,當我腦袋空空的面對螢幕時,只希望趕快把這猶如作業般的文章草草寫完交卷,好可以繼續遨遊網路的大海之中、或影集的精彩槍戰裡。

回過頭來,這些流水帳般的週記、遊記、心情,從來也沒有要對誰交待的意思。起頭也只是想給自己的生活留個紀錄。也或許這種只對自己負責的任務,總會流於算了隨便的爛尾心態。

總之,前言打了這麼多,我只是想說--我真的在電腦前耍賴很久,對自己好多歹說才說服自己乖乖把這篇週記繼續往下打。
好吧我們趕快把這一切說完吧!
--

1.
上週工作時,突然意識到,在澳洲的日子似乎不到短短兩個月了。而也代表在墨爾本的日子也快即將告一段落。就慌張了起來,好像有一大堆事情該做沒做,然後眼前的日子還是混亂得度過了。在最後一個月左右的墨爾本日子,看來要拍打臉頰的認真一點了。
我要認真減肥!(一個月是不是有點晚,不過專家說短期減肥最有用阿)
我要補幾百篇部落格文!(看看我剛剛寫的前文,此目標失敗率高達120%)
我要吃很多Cafe’!(這很像跟第一個減肥目標相衝突耶)
我要認真讀英文!(揪~竟,一個月的英文能他媽的進步到什麼程度呢)

2.
說起來,剩這不長不短的墨爾本時光,真是既開心又感傷。開心的是我終於不用再澳洲工作了,這輩子再也不用在倉庫內,拖著沈重的拖車散步一整天了(說起來我還沒寫過我無聊的工作內容);開心的是,九月底左右我就可以回到親愛的台灣母島了,那裡有高聳入天的青山,還有猶如摔角場的立法院,令人興奮的油膩小吃,與我可愛又煩人的朋友們。

有關感傷的,我在這裡交了好多很要好的朋友,一些從台灣各地來,回家還可以約見面吃飯的。但也還有許多日本、韓國、斯里蘭卡、美國…等許多莫名其妙的國家朋友與同事們,有些還可以會相見,有些只能臉書上對著他們的照片流淚了(喂~)。

好了,其實還有一大堆時間,我還是不要快樂、感傷的這麼早,
現在若先把心情寫完,到時候真的要離開了,不就開天窗沒得寫了。

3.
上面那大段話,其實要帶到這個題,我那可愛的香港同事們,因為很捨不得我即將(還有三週阿)的離去,本週還特別找我去與他們朋友吃吃火鍋,(其實他們兩個香港帥哥嘴很硬的,並不會承認捨不得我,但心腸敏銳的我自然是知道阿,是吧Brian~)。R1187023 R1187097
忘了拍吃火鍋時的樣子,
香港人吃火鍋果然與台灣有許多不同呢。
比如說:
即涮即吃,要吃什麼才下什麼。不像是台灣會先丟一大堆下去。
沙茶不配醬油,而是配特調火鍋醬。
涮魷魚,我還真的第一次吃這個。

總之,那是個快樂通宵火鍋夜!

4.
本週想台灣的事項--騎機車
天生機車命。不是,那種形而上的機車,而是騎乘機車的這個感結啦。我真的蠻喜歡騎機車的駕馭感,甚至我在第一次騎機車時,就有人車一體的感覺,並且在學會騎機車的第二天,便開始蛇行於大街小巷,甚至度過了(小小)改車與道路胚車時光(煙~)。在台灣不常開車的我,也在澳洲開車有段時間了,但一直都無法有人車一體的感結,實在讓我很懊惱,而每次在路邊停車時,還是會緊張得滿頭流汗。

上週某日下班開車回家時,遇到一台速客達飄過我眼前

勁戰! !

澳大利亞居然也有勁戰阿,話說我之前的車車也是勁戰
(我沒有改車沒有沒有,我不是那種土台客阿),
(然後車子在我出國後偷偷被賣掉了嗚嗚)

看著眼前的勁戰,突然好想台灣擁擠窄小的街道,
把肉身掛在引擎上奔馳感,隨著速度迎面吹來的風,
一時之間虎目含淚,我好想騎機車,並且不是坐駕駛座的料。

看著看著,握住方向盤的上身側彎傾斜,坐在駕駛座的屁股慢慢往外偏移了起來。

來個精神上的壓車側掛!

--
好了本週作業就先這樣,嗚呼打完真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