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福禍?] 開始與老爹的旅行

 R1188367
幾百年沒寫的週記,就先以一篇近日事情交待起吧
非常瑣碎。

1.
至從倉庫番的工作離職,直到今日都有種非常忙碌的感覺。
「好懷念工作時的悠閒時光」
我知道這真是一句欠揍的真心話。

離職後,最後的墨爾本時光是亂七八糟加速的渡過的。
先是歐海派的來訪(希望可以寫一篇)
接著是最後一週的蹉跎時光,到底那一週除了去了Yarra Valley(希望可以寫一篇,希望)
總之,我們還是匆匆忙忙告別了我最愛的墨爾本。

2.
離開墨爾本,我與老張驅車直奔布里斯本,地圖上,不過就是一千八百公里左右的距離。若是你沒概念,那就代表大約20小時的駕駛時數。雖然我跟老張第二天起就是輪流的開車,每天平均以五個小時的進度前進,過程還是搞得非常得驚險。

怎樣個驚險?

就是老張這個傢伙,他媽的根本不會開車!
在台灣似乎沒有任何駕駛經驗,而且不知道從哪裡學到的雙手碎步接力轉彎法,只要轉彎幅度一大,這個雙手碎步接力轉彎法馬上就失效!甚至在某一個平凡無其的左彎中,車子還失控滑出路面。「煞車!幹!煞車!」我不禁嚇得失聲大喊出來。

所以那短短四天,我沒開車的時間,精神反而超緊繃。就像是在落難在南極冰天雪地一樣,一點都不敢睡著,深怕睡著了,醒來就是天堂了所以只要老張開車,我就有種把頭伸進鱷魚嘴裡的自殺感。

好在,謝天謝地,我們終於還是到了布里斯本。

3.
到了布里斯本後,老張就去西邊的小鎮Gatton蹲點等工作了。
而我,剩下最後幾天自由的時光。
吃了兩三個飯局,
某天醉臥在小達家。
週末晚上看了 Valley Festia,
某天去了Paddington逛街
某天去了Nimbin村(也就是嬉皮村),嗯…(這個真的應該要寫一篇阿)
(到了隔天都還有迷茫的感結阿~ )

4.
然後,昨天,我老爸就來了。

為什麼我老爸會跑來找我?
其實我老爸去過紐西蘭好多次(我叔叔住紐西蘭),認識我老爸的都知道-
他簡直就是個紐西蘭迷

但是去了這麼多次,一直都沒能去到號稱人間仙境的紐西蘭南島,心裡一直揣著這個遺憾。這時。沒想到天上掉下來的機會就在眼前-
兒子孤身一人在澳洲的打工渡假日子即將結束,而且一付很悠閒地樣子。

「這時候不趁機凹這個傻兒子帶我去紐西蘭南島一趟怎麼行」
老爸露出邪惡笑容狡詐的想著。(設計對白)

所以原本我打算早早回台灣的計畫,就被我老爸從中作梗。
即便我說破了嘴,說我一點都不想玩好想早點回台灣,一點也影響不了他堅毅的心。
並說先來找我布里斯本玩一週再出發。

只能說,父命難違。

接下來就要展開與老爸為期一個月的紐澳之旅了。長大後從沒想過會與老爸兩人旅行這麼久。與父親的旅行,聽起來還真是十分日本電影氣味阿。而且可能是山下敦弘的片子那種氣味。節奏有點慢,又不算溫情,加一點莫名其妙的那種片子。算了,還是希望現實正常一點,不要住到什麼奇怪的旅社,或是遇到海邊裸體奔跑的人之類的事情好了。

總之,我與老爹的旅行就這麼開始了。
R1188409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