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

那隻虎斑毛茸茸的貓咪叫我回房間了


DSC03104

「你很像離以前的自己越來越遠囉,我都快不認得你了,不是答應我什麼了嗎?」

這陣子,偶然的看到幾篇貓咪過世的日記文,(唉同一周看到三四篇是怎樣啦),然後,我就在房間哭得唏哩嘩啦的好多次,好久沒哭得這麼慘這麼久這麼多次了,唉。幾歲了,這個在外頭作威作福的社長啦老闆啦留著鬍子板著臉孔的臭傢伙,到頭來還是一個失去貓的男孩,在房間裡抓著面紙哭得滿臉扭曲完全停不下來。

也因為這樣子,我回頭去翻部落格日記裡面,蓋特過世那幾天的記事,(當然不消說我又在房間崩潰了哈),也順便看到以前雖然憂愁但是轉速很高的自己,好像這隻虎斑毛茸茸的傢伙提醒我什麼一樣,

「你很像離以前的自己越來越遠囉,我都快不認得你了,不是答應我什麼了嗎?」

ㄟ,蓋特,我真的好想你,想你在我肚子上踏踏的樣子,永遠在廁所門口等我出來,還裝的一點不屑,但我知道其實你超愛我的樣子(我也超級愛你的,到現在都是)
對不起阿,答應你的事還沒有做到-我還沒有變成一個更好的自己。我覺得很對不起你啊,再給我點時間,我會很努力,哪天我們天上相見的時候,你還要跟以前用頭頂我來稱讚鼓勵我唷。

好了,軟弱的樣子,想念的樣子,都醬子就好了。蓋特,我回房間了啦。

決定慢慢地偷偷地,疏離現在的社交媒體,如臉書啦IG,這種勾勾纏的東西,回到自己的房間(對啦,我就是說自己這個小小部落格),打掃一下環境,撣一撣灰塵,幫自己拉張舒服的椅子來對裡面的自己說說話。

日子過到現在越來越少自己,越來越多他者,有時候一天內要變成好多面向的自己:嚴肅機歪的主管、愛說嘴的老闆、熱情機車的朋友、不夠稱職的老公、很不孝順的兒子、機歪的客戶、不相熟但面帶微笑的朋友、跟總是試著搞笑的白癡。

但這些好像都不全是我自己呀,那個其實有點憂鬱,內心雜訊很多,朋友看似很多,但其實好討厭社交好討厭非常討厭社交的自己啊。(抱歉阿朋友們,我喜歡你們,我只是討厭社交,跟其實,窩在房間的我是最自在最廢也最強的呀)

所以,我決定慢慢回到這個房間,脫下穿在身上的一些職稱與包袱,與心裡這隻虎斑貓慢慢地對自己多說點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