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生活雜記】 重回土撥鼠坑

 

B01

其實回到寫blog的雜記屁話,都是懷念自己曾經有極其美妙的日子,現在彷彿蒙著粉色系濾鏡的回憶--那時在墨爾本的自己。

彼時墨爾本的自己,每天工作雖然無聊,但是生活很是結實,每天下班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跑步,接著煮晚飯(或明日早飯),然後晚上可以看看影集或電影,偶而練習英文,或是去downtown看看新鮮事物,心情大抵上是從容且強富吸收能力,雖偶有低潮,但是大體上是前進興奮的。我都記得,甚至在某幾個周日夜晚,很情緒激昂的覺得:「耶!明天又是嶄新的星期一了好想趕快到明天阿!」現在想來真是不可思議,怎麼會期待上班日的來臨阿有病~

那時的我描述自己,就是一隻土撥鼠,挖著自己的洞過著自己的日子,有時候到地面上透透氣動動鼻子,每周都會打開BLOG,慢慢把心情與反省,囉嗦或是無視文體的(幾乎不顧外人眼光的),把生活寫一點上去。

時序回到現在,使用網路都是掛在社群網站上,成天看著動態頁任時間流逝,大家一言一語的,我其實也沒有不喜歡,(畢竟那是很好訓練吐潮跟耍傻的地方),但總像個公共澡堂般不自在,而那段墨爾本的日子則是把時間大多花在feedly這種閱讀軟體,沒事就多看幾篇有趣的文,也花了很多時間反省自己檢討自己。而現在都是在觀看他人,自省卻很少了,這就是為什麼要回到部落格的自己,那個心靈乾淨,常常有收穫有自省的生活,一間屬於我自己的房間。

最近,作息也開始慢慢調整完畢,一周大概可以維持六天都6點半起床(除非真的是前晚三點睡啦),晨型人的狀態越來越固定,可以在那個城市灰白的時間,洗洗碗,踩踩健身腳踏車看日劇,然後再開始把今日新聞簡單瀏覽一遍,看看昨日沒看完的文章。

每周一次的健身課,慢慢也在身體上感覺到了成效,不說減肥什麼的好了,身體的活動越來越有能量,想懶惰的心也可以對抗了,果然健身練的不是身體,而是練意志力(也可以喚作抑制力),心靈的肌肉與身體都越來越結實,(不過身體很像只有我本人感覺的到啦),一開始超級苦手健身的我,總算可以慢慢接受那肉體辛苦,並開始對抗了,有點偷偷滿意呢嘿嘿。

今年的另一個目標是(還沒開始著手的)日文,也準備要面對了,希望書上說的沒錯,好習慣是正相關的,一個好習慣會帶著另一個,現在還沒做什麼,這裡就不說嘴了,日文我們等著瞧...

我要開始對抗自己內部的廢物了。

我要繼續在這裡亂打屁話了。

還是有自己的房間好 (連續兩篇都在享受自己的房間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