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

周記 (2016/03/07) 久違的頌成廢話周記

received_10207710842003404 (1)
(我真的覺得她好醜,憑什麼當女星阿~~)

    1. 久違的廢話周記再展開,因為沒辦法認真寫日記,只好這裡繼續以毫無章法的狀態記一些最近的屁事,這樣亂打最沒有壓力了啦爽~

    2. 最近為了好初2016讀書會,讀了「那段我發瘋的日子」,描述一個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的一位精明女記者,因為得了罕見的腦癌(NMDA),在短短的時間內,從一個工作狂變成一個(被大家以為的)瘋子,她在幸運痊癒後,在紐約郵報連載自己的故事所集結成的書。這個腦炎的症狀有幻聽幻覺,急性焦慮與憂鬱,後面會轉化成僵直症,到慢慢喪失理智與語言能力。她在那段日子的記憶其實幾乎都喪失了,所以她以自身當作一個採訪對象做研究,訪問陪伴她的家人與醫護人員,並調閱檔案與看到自己發瘋的影像,慢慢拼湊出那個"另一個自己",我在閱讀的過程中,有時覺得好難過心揪,除了她被病症折磨得不成人樣外,那陪伴的家人男友的煎熬,各自在各自的角落痛哭,看著一個原本靈巧的女孩變成一個殭屍一般的怪物,但還是要相信她會復原「我一直都相信她還在裡面,而且在跟我們求救,我不會離開」她男友雖然遍體麟傷卻堅定的說,馬的我都要哭死了法克~我記得曾經渡過這麼灰暗的陪伴日子,那密不透風而且看不見希望的未來,像是用手掌護著一個風雨吹殘的燭火,很辛苦很辛苦很辛苦。總之,就是一本心有戚戚焉的書,理智與瘋狂就是一線之隔。

    3. 說到,好初讀書會那晚,同事KIKI分享的"接受不完美的勇氣"這本書,其實沒想到是這本書呀,一聽到書名想到同作者的上本書”被討厭的勇氣”,然後內心就開始強忍著烏雲密布惹,這本書讓我想起年前過世的郁文學長,那個超級照顧我的臭傢伙,

      想起他倒數第二還是第三次來找我時,在還在籌備的甜點店,他幾乎花了一下午跟我說"被討厭的勇氣",說著這本書如何救了他,讓他想了很多事情脫離憂鬱,變得更有活力,他甚至還買了十幾本分送給各個兄弟們,(他拿給我時,我是已經讀完了才跟他婉謝推辭),想到他穿著帥氣的西裝比手畫腳的那個下午,想起那本書,難過就像是烏雲,滴滴答答下起雨來了…

    4. 另外繼續展開的書:村上春樹的「身為一個職業的小說家」,書的內容大概就是這位大叔對小說相關事情的看法,我還沒看完,暫不多說什麼,但是有好幾個晚上都卡關在某一個章節:關於原創性。看了就呼嚕睡著,對於這樣的自己也感到有點困惑阿

    5. 最近看的日劇...家族的形式/影集Sense 8/Blacklist 第二季...還有好多有的沒的,阿我看下周再說這個好了...

    6. 這陣子愛聽的音樂是The Arcs,不過如果是用來靜心想事情的話,還是得靠slowdive的Pygmalion

      這聽起來超懶散輕鬆沙灘陽光大麻的爽爽


      緩慢下沉,深黑的海底卻慢慢有漫出一點點星光的感覺

    7. 工作的展開還算順利,年初到現在還蠻在意自己的調整,這年似乎很多事排隊等著,得把自己鍛鍊得更堅強(身心都是),少說多做,省話一哥(被同事嫌棄所以要好好面對惹),我以前最怕別人囉嗦了,結果自己居然變得這麼囉嗦也真的是報應(希望未來就在這個樹洞靠北發洩就好)

    8. 目前晨型人的狀態居然還可以閃閃發亮的持續著,好喜歡五點六點時起床,那時冷冷的空氣,安靜的街。在那一刻,我很確定全世界都是我的,什麼都辦得成唷。專注持久是今年的重點!(掌拍打臉頰狀)

    9. 前幾天被akko抓去某個下午茶飯局,認識了幾位大人物,這兩個大人物的厲害完全不是我輩的等級,akko還帶著一個少年天才(其實是他們的飯局啦,我只是旁聽),只能說人外不止有人,還有一大堆人,要努力要努力,面對自己的弱點好好修正,身為一個團隊的領頭,我覺得自己得更強才行....(唉,我幾年前才只是個廢物背包客,現在的日子真的是好逼迫自己媽的,人生好難)

    10. 開展的第一次周記很像打太多了,我看還是留一些在下次周記打好了,屁話還是打在部落格爽啦,馬的臉書IG根本沒這種速度感,一鼓作氣亂打真的是好~~爽~~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