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周記 (2016/03/14) 糗蛋屁孩

2016-03-10 07.00.16[3]

  1. 本周最糗蛋的事,就是在前幾天的禮拜六,因為某本新書(有關開餐廳之類的)我是裡面的受訪者之一,可能出版單位也覺得我是屁話可以講比較多的人,就也把我列入講者名單之一,那時候沒想太多,以為是跟上次受邀去講個簡單的經營經驗分享之類的,人數少少的,我隨便打屁都可以。何況這次我還只是其中一小部份講個十來分鐘就好,小菜一蝶嘛~

    結果場子很大,誠品信義六樓的視聽室坐滿,(200個座位),我這個內心明明是屁孩的傢伙沒見過大場面阿,緊張死了,我是第二個講的,但我的前一個是欣葉集團的執行董事阿,我只是個什麼鳥蛋的早餐店老闆阿~上台前還一直用瑜珈的腹式呼吸法來平緩我跳個不停的心臟,我還以為我是個什麼屁都不怕的人咧…

    結果剛上台時,手跟聲音果然都在抖阿,還好講個兩分鐘後,大概就平穩下來了,還可以打打屁講講笑話跟髒話,對的,就是要在台上講講幹啦他媽的才是爽快的事啦,看到台下一陣錯愕跟笑出來的臉,我就知道你們這幫裝正經的人,需要真實且沒大沒小的人來點刺激,演講就在稍微超時根還算愉快大家也笑聲不斷的狀態下結束了(原來真的有人會在後面拿板子提醒我時間呀,如果沒有提醒我真的會講半小時喔嘿嘿)

    第二趴的台上問答座談就簡單多了,把腦子的抽屜打開拿點資料出來講講就可以解決的狀態,真希望一開始就這麼自在,而不是一個緊張到爆的孬樣,嗚嗚,還是小孩子阿,媽的沒長進。

    不過真的好想用孩子的姿態,大人的知識,好好給這個社會狠狠踢一腳!
    image
    (引陳昇第一張專輯的文案 by 張培仁) 幼稚,才是人生最佳選項啦~



    2016-03-06 07.01.20


  2. 最近看的日劇:家族的形式,緩慢的看到第五集,最近追劇的腳步很慢,總是一天半集左右的速度在看,但是這部日劇是久違的心頭好,描述的狀態跟我的心境意外的貼合,怎說呢…男主角永里大介(香取慎吾飾演)的性格跟我好像呀,劇情是這樣子展開的,大界是一家知名製作文具的企業主管,剛買了一間還算高級的單人公寓,他滿意的看著心中理想的城堡慢慢建立起來,尤其是閣樓的空間擺著自己心愛的興趣們:一小櫃冰箱的啤酒與價值昂貴非常棒的公路車,平常就有健身的習慣與下班會到固定的啤酒吧品評進口啤酒,而且非常不喜歡別人踏進他的小空間,破壞他的神聖殿堂(超懂!)

    這跟擁有許多小興趣所構築出來的我,那個對於各個興趣喜好們,背後各代表著一連串有趣又豐富的學問,別人都不懂啊,只有同道中人才理解,(雖然我長大才發現我的興趣有點異常的廣泛啦好奇心有點太強烈),而那一個人的小小樂趣也就是一個人才懂呀,那是無關有沒有老婆女朋友伴侶爸媽家庭之類的,一個既孤獨又幸福的一個人神聖殿堂。

    然後這樣子的大介是個不婚主義(雖然我也懂,但還好我不是個不婚主義啦ㄎㄎ),過著擁有自己小興趣的快樂單身漢住在快樂的單身公寓,直到…他的久未連絡的爸爸冒然搬進了他的城堡(公寓),他的美好想像就開始一點一點的崩解惹~

    而住在他樓上的女主角葉菜子(上野樹里飾演),短髮總是好可愛喔~~看得我目不專精,成熟又帶著可愛氣息的OL真的是好迷人喔~~(拉回來),這位對我來說可愛又迷人的短髮葉菜子,失婚,(結婚一年後離婚),也非常習慣且喜歡一個人不用麻煩別人的生活,覺得什麼事自己做就可以了,不需要他人的幫忙,所以當工作上遇到處處麻煩人的晚輩,就會氣得要命。她位於大介正樓上的單身公寓,那個老家退休的媽媽也因為想要心生活的方式搬了過來,然後劇情就以這兩個喜愛孤單的單身者生活被打亂的狀態展開了…馬的打了一串只是交代劇情感覺真幹

    (上野樹里連發,可愛死了!!!)
    2016-03-07 07.02.10
    Q~~~~~~~~~~~~~~~~~~~~~~~~~~~~~~~~~~
    2016-03-09 06.50.002016-03-09 06.50.30
    女生這種居家樣子最迷人惹~~~~(我真的是有點奇怪的喜好)

    2016-03-09 06.59.37
    (眼鏡娘姿態更是100分!不!是10000分!10000分!)

    發春完畢,拉回正題
    這部劇慢慢以對於單身過於喜愛的主角慢慢因為跟著(他討厭的)父親,厭惡的生活,反省自己,跟家人之間的羈絆與關係,甚至討論到不少婚姻的觀念,真的是很有意思呢,我都慢慢的被調整了,真好真好,希望以不要爛尾的方式繼續下去喔

    順便查了一下:編劇是 後藤法子
    http://dorama.info/pf-884.html
    (看來以後要多注意這個名字)


  3. 這陣子又開始做做菜,不過剛開始一下下,不好拿出來多說嘴什麼,在這裡做個紀錄。

  4. 需要做紀錄的還有起步一陣子的運動習慣,恩…應該還說不上是習慣,目前的狀態是:可以接受每周的自己需要動一動,除了去上健身課外,也挑幾天讓自己折磨自己流流汗。我認為的”習慣”是帶著某種多巴胺的意味的唷,那種做起來會有愉悅與滿足的感覺,而且下意識會去做的行為唷,雖然還沒到那個階段,但我覺得在路上了,就快要養成了唷。而且最近可以把養成好習慣這件事情在心情上放的比較輕鬆了,怎麼說呢,大概就是如果養成好習慣,需要時間,那這段時間是10個月,我也可以從容接受了唷,這樣子的感覺。做個小結論,今年不是要瘦,是要健康。

  5. 少說多做" <---今年一整年的目標

  6. 最近入手的CD覺得好聽的是落日飛車的新EP,很Retro的,甜甜的一絲絲壞壞的往日情懷,明明知道是幾個臭男生,但是彈出來的聲音卻是老派美國妞大波浪奶大的那種,很浪很搖擺



  7. 至於工作近況,目前就是以一個身體慢慢健康,但是情緒常常有低潮的狀態前進,一路開店到現在也慢慢逼近五年,即便中間有出國數次,但是總是沒辦法覺得真正的輕鬆,一點一點的把肩膀壓得彎彎硬硬的,最近特別懷念以前很自在很自由的一個人狀態(就跟上面的日劇大介一樣呀),但可惜創業、老闆這個位子是沒有可以停下來的時候,或許這就是前些年去澳洲放空的報應吧,現在就像是沒完沒了的馬拉松,就算跑的沒什麼力了,但是往後看後面一些人一直跟著跑著,想靠在旁邊欄杆休息一下很像都不行了呀。

    不過說到底,我還是不討厭這個工作,很喜歡這家店,這群人,只是精神上有點萎靡,調節一下呼吸,過陣子就好了。


    ---
    打完這麼一篇,覺得自己打周記的樣式,還是跟以前一樣,也很像以前的部落客樣子,非常古典唷,很滿意很滿意。臉書IG根本只是拿來練一球精準的句子用的靶而已嘛~古典萬歲


最後再補一個爽的,馬的,這場一定很爽,邊聽邊打字很過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