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周記] 週六有去設計展與垃圾話時間。

R1186952 
我好想念夏天阿。


1.

上週去看完Design Market後,接著本週末登場的是STATE of DESIGN,直至下週末都有一連串眼花撩亂的設計相關活動在墨爾本市區各處展開。最主要的設計貿易展Design:Made:Trade便是落在周六週日這兩天,其模式有點類似台灣世貿設計展。展館則是City北方的Royal Exhibiton Building歷史悠久的皇家展覽館,其建築內外本身就相當具風味,總有異國老貴族建築的想像,加上本屆設計展的特色,紙,每個空間與空間都是用堅硬的厚紙板為隔間,整個展區就是以一區區的紙構小屋為單位展開。
(但由於展館內禁止照相,所以我只好上網偷圖咧)
DesignMadeTrade2009OpeningNight
160709041035_detail 
這個展除了紙構概念很棒外,逛起來也相當舒服,某區是特色建築模型小展,另一區,則是設計燈具展區,就連給廠商們談貿易代理的中央區塊也都是硬紙作成的桌椅喔。
072108designmadetrade02
我除了買了本特價的設計雜誌外,還在某攤位買了伴手禮喔(目前為止我收集給親愛好友的伴手禮,都是由當地藝術家手作的喔,但是小弟貧窮,沒買太多,所以若是回台灣沒收到禮物的話,請不要傷心,我只是沒有把你放在心上不夠錢就是了哈哈)

2.
對了,本次跟我一起看展的人,就是一位莫名其妙在布里斯本混不下去才跑來墨爾本的,死黨張阿哲銘先生,,此君十分沒路用,來澳至今兩個月渾渾噩噩,到現在都還不知道幹麻。不過至少我在墨爾本就有個一同踏街的朋友,解除我許多活動只能單人行動的狀況,只希望此君爭氣點,能在墨爾本生存下去,才有資格在這個繽紛的城市生活享樂。


3.
最近看完的書:情感設計
總算慢慢把這本書啃完,前半部許多使用者介面的三大方向討論(本能、行為、反思)值得在各種設計非設計面上都可以使用,至於後半部的有關機器人部份,從現在這個時間點看,還是相當打高炮。一邊看一邊讓我想到許多攻殼機動隊與那群可愛的塔其克瑪們,看攻殼學習未來機器人學,最快了,當然,配著艾西莫夫我也還有好幾本想看,基地系列我都還沒開始呢。
tachikoma
塔其克瑪~~~~~

最近看完的書:創業前,先想清楚這五件事。
本書意外得非常實用,而且不用幾天就看完了。中間提到的許多創業的心裡問題,我都相當熟悉。我的前一份工作那間小小的公司(工作室?),看著老闆與各個合夥人從好友,一步一步內心轉化至後面互相煎熬的關係,天天上演。看這本書時,再度膽顫心驚了起來,各位有心要創業的同志們,這本書去翻翻看,再好好想想未來怎麼做吧!

最近看完的書:石瓦豆的鬱望之旅。
這位劇作家、導演、作家多重名稱於一身的才華女性,畫出纏繞她多年的憂鬱症狀況,我也想藉著她非常誠實的畫筆,說著有關我所不懂那些憂鬱的想法,至少希望能多感同身受一點。

最近看完的片子:Kick-Ass
本片超屌,尤其看到好萊塢超宅凱吉大叔演他最愛的偽超級英雄,加上那個小蘿莉,後半部的急轉直下血腥得很過癮。而且彷彿隱隱挑動我心裡某條寫著蘿莉控的神經…不、不、我還沒到那個地步阿(大力甩頭)

最近看完的片子:我在一間黑公司上班,已經快撐不下去了
片名就是這麼長,這是我之前也沒聽過的日本片,卻比想像中好看。片中的所謂黑公司居然如此熟悉,好像我許多朋友都在這類的公司上班,責任制無限加班、無能的主管、奉承的馬屁同事、小集團的排擠、藏有全公司秘密的會計小姐、並且還與主管偷情…我看到你們在點頭了,是吧。
我在一家黑公司上班 已经快撑不下去了.2009.DVD-RMVB[(093628)00-04-56]
片子的其中一大哉問:你是為了什麼工作呢?
我相信這個是存在你我心中的問題,片中有合適的解答嗎?隨著主角的崩潰與再爬起暴走,拉了一個有點軟的結尾,那是答案嗎,我覺得不是,但還算讓人非常感同身受。

其中最愛一句台詞
我在一家黑公司上班 已经快撑不下去了.2009.DVD-RMVB[(016496)00-21-48]我在一家黑公司上班 已经快撑不下去了.2009.DVD-RMVB[(016563)00-21-50] 
下班時間這種東西啊,是都市傳說,笨蛋!!
(誠實得太有魄力了吧!!)

4.
拖了好久終於把我的FireFox更新至3.6,好啦,我也知道FireFox 4.0beta都出了,那為什麼我還拖了這麼久呢?因為我非常喜愛的外掛Tab Kit一直都上周才更新至3.6可用。終於升級到3.6之後,速度果然有快一些喔,連面板都順便改了一下。沒想到這樣子的升級就可以讓我內心滿足了好一陣子耶,這就是骨子裡還真的有宅魂呢!這也代表著我依賴外掛比依賴瀏覽器本身還多,如果不久的未來,外掛可以在不同的瀏覽器互通有無,雖然我一直是火狐的推銷員,但等到那天的來臨,我背叛火狐跳到Chrome的機會就相當大了呢,嘿嘿嘿。

現在先摩拳擦掌期待FireFox4.0與Android 3.0吧!


5.
最後
總算把本週日留給自己,總覺得左腦有時候比D槽還骯髒,
窩在房間幫腦袋磁碟重組與掃毒。
到了週日的尾聲,總算有76%左右的心情沈澱。

每日進到腦袋的事情太多,實在很需要把時間留給自己。

--

以上。

2 則留言:

  1. Hello.

    你好唷~本想用Google搜尋一下東西..無意間發現你這個好地方~
    可以透露一下你重哪裡得知一些設計展的資訊嗎?? 因為我總是錯過時間才看到~ 是我太倒楣嗎? haha

    ling2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很多時候才發現我錯過了許多精彩的事情啊,有關一些大型的活動其實墨爾本的官方網頁或試成是導覽網頁每週都常常會更新http://www.thatsmelbourne.com.au/ 另外,街邊的小報是我絕對不會錯過的,Impress或是beat現在還多了個3D world,比較另類小型有趣的活動則都在上面,至於吃吃喝喝或是哪裡有派對,那就是每天上網多瀏覽一些雜七雜八的囉,希望對你有幫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