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墨爾本] 聖誕歡頌

R0023524
剛從大洋路緩緩駛入墨爾本的那個傍晚,隨著高速公路上的車輛逐漸擁擠,接近市中心時下交流道,車子就被塞在交流道,這時才真正意識到,我終於到了-大都市了阿。

這也不能怪我沒有見識,畢竟從西澳的伯斯,一個還在成長的城市,途經了數十個荒涼小鎮,在經過了漫長艾爾公路,到了南澳的大城-阿德雷德,也不過就個清楚分明的都市。但這回才剛踏入了墨爾本,就已經被經過的美妙建築,及高樓簇立的CBD給震懾住了。

對於公路旅行暫時告一段落的我,心裡的念頭還真只有一個
大城市的感覺真好。

不是我討厭大自然,但外頭繞了那麼一圈,也知道心頭總是想著大城市為家的。

這幾天在墨爾本,在市中心繞了一圈後,我們去旅客中心拿了厚厚一大疊資訊,花了不少時間先把地理位置與郊區屬性弄清楚了一些,當然也把大城市內有點興致的事務都簡單的查了一輪,這些天的計畫就這麼的清楚了起來。

要好好的逛逛墨爾本大概不能開車逛了,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可能是腳踏車,於是這幾天也找了一找,有點煩惱價錢跟時間的延宕這些事情,而天父對我超好,馬上弄了兩台便宜好齊腳踏車給我,就在一兩個小時前就已經把腳踏車牽回家了。
接著就是城市大冒險了。

也在剛剛的傍晚,在墨爾本的第一個活動—Bayside Christmas Carols in the Park岸邊的聖誕歡頌
因為這些老外到了12月就真的等不及要過聖誕節了,在墨爾本各地除了聖誕樹早就點燈就位,接著四處就會開始這類的活動,在一個舒服的公園,坐在躺椅或是枕著草地,拿起手邊的酒來乾杯,看著舞台上的詩班們,一首一首唱著聖誕節的歌。在活動的最後在放點煙火什麼的。

這晚我們就是參加了這個活動,直接看看照片吧

在我們前方的兩位女士,香檳喝個不停,小孩跑來跑去真的是很愜意。
R0023445 

很多人都準備了聖誕帽阿!
R0023487 

除了詩班之外,還有許多小朋友團體在舞台上熱舞,若是說難聽一點,這裡根本是蘿莉控的天堂。
R0023469
R0023463

角落一窺
R0023482

R0023454 

晚間九點的黃昏。
R0023557    
但是夏天真的太晚才天黑,九點左右太陽才剛下山,天邊的雲彩正是迷幻,左方的舞台持續聖誕快樂個不停,這時我們就悄悄地離開了。

--

R0023555
這群年輕的小鬼在我按下快門前就衝進來殺的我措手不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