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

[墨爾本] 市中心的擺攤日誌

R1174367
之前在西澳就嚷嚷著,墨爾本一定是我們的擺攤天堂,去那裡一定要好好得亂擺一下。到了今天也已經是擺攤的第三天了。

先說說第一天的心情,當然,第一次是緊張的,那種這裡到底可不可以擺攤會不會擋到別人警察會不會找麻煩、會不會沒人買…,總歸還是一句擺了再說,然後還果真順順利利的就開張了起來,不過換了兩個地點,卻感覺抓不住什麼竅門的,生意好不起來,打烊時,雖然生意不算差但是總跟期望落差很大,摸摸鼻子百思不解的就收攤了,回家時,兩個人還在討論到底是哪個環節出問題。

停下來看看阿~人客們阿~~~~
R1174355

算是第一天有點結論後,第二天改變了作戰策略,改地點、改擺設,重新再出發。這次在比較寬廣的徒步區就地做起生意,然後天氣極好,我們不聰明,選的位置大太陽直曬,兩個人被曬的頭昏眼花但總希望辛苦是值得的。果不其然,這次的生意就整個好了起來,太陽把我們的口金包曬的金光閃閃,路人遠遠的就可以看到兩個笨蛋跟一攤金光閃閃的包包,真是苦肉計阿。賣了兩三個小時,到收攤時,真是有墨爾本真他媽的是個好城市的感覺呢。(第二天沒帶相機沒照片)

當然,第三天,也就是今天自然自信滿滿,還特別多帶了一些包包在身上以防不時之需。去過墨爾本的旅客就會知道,在市中心有個百貨叫做GPO(嗯,可能一堆人還是不知道),GPO的門口正有個巨大版的口金包以供觀光客拍照,這樣子根本就是要我們在旁邊擺攤嘛~

我們就一樣硬著頭皮在旁邊視若無人的鋪設起攤位了。一切擺設好後,客人就如流水般的一輪一輪的把我們的包包翻阿翻得,第一個小時的生意就跟第一天的生意差不多了。但由於此位置正屬黃金位置,果然接著就是一位年輕的街頭藝人跟我討位置了,說是接下來是換他的時間了,煩請我們換一換位置。我們就選了上次生意還算不錯的位置附近繼續搶錢。可是總覺得今天擺攤心底總不是很安心,之後又有個日本街頭藝人經過時,好心的提醒我們「這不是個好主意喔這附近真的會有巡邏員來查喔」,後來就連一個媽媽桑顧客跟我們買完包包後很謹慎得跟我們說「Be Safe~」。

到底怎麼回事阿今天。不過臉皮厚如肚皮的我們繼續擺下去,我趁著稍微空閒的時間跑去買買東西,等我回到攤位時,幹我們還真的就被抓包了。聽戴待事後說起是這樣的,某個穿著襯衫的傢伙捧著一本厚厚的書,先拍了張照,再來跟你討個執照,然後就叫戴戴迅速收攤,一直等到她完全打包完,這個該死的襯衫傢伙說了下次看到就罰500元的狠話後才離開,真是好樣的。

R1174470 
我們就在口金包大王的旁邊做起生意了!
但是這堆中國觀光客居然把包包當馬騎了哩。

然後這就是被取締前的最後一張照片…
R1174474 

看來,我們接下來在墨爾本的擺攤生活就只好先暫停暫停了。
不要以為我們這樣就會放棄的,不過是需要個執照許可證,等我們快樂跨完年,回墨爾本,我們繼續讓你們這些墨爾本客乖乖的掏出你們的荷包的!

給我等著!

2 則留言:

  1. 小孩子,我也在墨尔本,正在跟老公讨论摆摊的事呢。可以联系你吗?我的msn:hsmgr12@hotmail.com。谢谢!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們擺攤也是不合法的擺喔,要合法的擺攤需要去town hall申請的樣子,性質似乎也要接近藝術或是表演性質的,每個月很像要200(?)的樣子,不是很確定耶.
    chahababa@gmail.com我的信箱,msn很少再用了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