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

[墨爾本] 毛毛雨聖誕夜

R1175040
雖說南半球的澳洲正處夏天,但墨爾本變化無常的天氣你們想必是有所耳聞,在渡過昨日的40度高溫,地球自轉了一圈後,今日的天氣又濕又冷,出門不加件薄外套可是會感冒的呢。若是抬頭看看天空,那片烏雲就正好壟罩著整片大墨爾本區。

不信邪的我們(其實只有我很鐵齒),下午,硬是想其鐵馬出門,出門前還一付帥勁模樣,
朝著太陽的方向前進(設計對白因為根本沒有太陽)
P1040549
悠哉出發~
P1040550

上路五分鐘後,風就呼呼坐起,抬頭看沒兩秒,雨就滴在臉上,接著就是嘩啦嘩啦的大雨了。笨蛋如我們就只好暫時躲在騎樓等雨稍緩才回家。心裡只有幹可以形容。
R1174987
R1174992 

落湯雞的我:幹!(不是設計對白)
P1040553

晚飯後,有著高度學習能力的我們懂得就要開車出門了。
雖然街上還是飄著毛毛雨,但是今天可是聖誕夜,去年在澳洲的聖誕夜是窩在ShareHouse第一次自己學烤雞。今年的聖誕節我們就在飄雨的墨爾本街頭漫步,往著大教堂的街口前進。   


但是今日衰運走高,我們才剛到,儀式就統統結束,所以就看圖說故事了。

今晚我們的目的地-聖保羅大教堂
R1175077

通常教堂裡面是不准拍照的,但一年的這個時候大概是最可以拍這座雄偉教堂的時機了。當然,裡面人潮洶湧。
R1175028 
然後教堂都有這類的佈置,來到耶路撒冷的東方三博士與耶穌誕生的馬槽,但奇妙的是,這個佈置的馬槽內沒有嬰兒耶穌。
R1175041 
不免俗的在這個氣派的景相面前拍照。
 R1175059 
但說到拍照擺POSE,還是這位印第老兄贏了,雙手插口袋,表情冰冷酷勁,真的是十足偶像派!
R1175062 
這位可能就是主教之類的人物吧,加上那個權杖,很容易理解,他就是一位魔法系的角色,MP看來也是非常高的,可惜我打電動習慣還是選力量系的人物,也就是穿著盔甲拿把巨劍那種,管他什麼魔法我就是一刀劈開就是了,好了扯遠,教堂裡面沒有這種力量系的傢伙。
R1175067 
接著我們到了聯邦廣場,而大銀幕正在轉播的是,在體育場的聖誕歡唱。但因為下雨,聯邦廣場的人寥寥可數。
R1175071 
街上也可以遇到一大堆帶著聖誕帽(並且鬼吼鬼叫)的人們。
R1175076 R1175080
其實原以為聖誕夜的街頭氣氛會相擔濃厚,畢竟在聖誕前一個多月前,城市就會被種種的聖誕佈置燈飾包圍,然後應接不暇的聖誕活動在市區各處舉辦,商店也是像是我們過年一樣,卯起來聖誕音樂得放。但其實真正到了聖誕夜,街上的洋人反而是比較少的,畢竟聖誕夜就如同我們中國人的年夜飯一樣,他們也都是窩在家裡團員,吃著一年最豐盛的一頓晚餐。所以,這個晚上,遇到的華人還比西方人還多,連印度人都比西方人多的感覺呢。

最後,不管什麼聖誕商業節慶狂歡喝酒什麼的,這天真正的意義還是不能忘記阿,-在兩千多年前的這個晚上,小嬰兒耶穌呱呱墜地要來拯救世界,的確是個全世界最值得紀念的日子,至少我的人生就因此改變了。

祝各位好友們,聖誕節要快樂阿!!!
R117508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