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新年新希望] 2010年的RESET!


R1175880 
眼前的雪梨大橋與歌劇院的煙火蹦蹦蹦蹦聲中,2010年就來了。
2010阿,多麼有未來感的數字阿~

在這麼有未來感的一年之初,在下僕非常老派的,這篇就是要寫新年新希望了。
心裡的感覺總是這樣,好好的重視一年之初,彷彿接下來的一整年就會充飽了氣似的,火車快飛得賣力往前衝去然後一整年就會順暢的不得了呢?當然不會!

至懂事以來,或說,前些年的年頭,都會立下一些聽起來偉大不已的目標們,好像每一年初我都會成為台灣偉人之類的。然後在一月時熱血的執行、二月失敗一半、三月就想著明年會更好的事情了。

隨著髮線的後退,年紀到了趨近三十的大叔關卡,早就摸清自己是什麼卡小,自身的能耐與習性大概就是凡夫俗子一般,在2010年我也不會中大樂透或是突然駕駛起了巨大機器人或是拍起偶像劇之類的事情發生。但是把平凡的生活說成一個人的戰鬥自然是多了,再耍酷也沒幾年了,之後到了大叔的年紀就沒有人再酷了,郭富城酷嗎?


所以,再讓我酷一下吧。不要臉的我還是要試試看繼續我的新年新希望,廢話太多,直接拉回正題吧。(碎念離題該不會是大叔症的前兆吧!)

好的,在2010這麼未來感的時代,我的新年新希望,以下。

精用網路-不要浪費多餘的時間,在雞肋的網路世界裡了,真實的世界這麼美好,躲在潘朵拉星球才不是辦法阿。
務實的作法:每日用網路目標縮減為1個小時。


多寫部落格紀錄生活-魔法世界的鄧不利多有一個專門裝記憶的儲思盆。我大概就是這樣子對待這個小地方的。換句話說就是-老了,事情記不住了。在固定的時間空間規定自己把腦袋的東西倒一點出來,對自己的心靈也會健康一些。但是不幸如你們,常看我在這裡廢話,你們心靈大概就不怎麼健康就是了。
務實的作法:每週至少兩篇,就算都是在寫垃圾話或是空白文也要po出兩篇!


健康-本人若是要健康,不用你們說我也知道要瘦一點。話說右邊那個標籤頁還有個什麼張笑全計畫的是吧,想當然爾目前是呈現失敗的窘況。明眼人如你們,自然發現問題出在哪裡了吧!
最主要的原因當然是-計畫名稱取的不好嘛!張笑全是什麼咖!怎麼可以當作計畫名稱呢,就連派大星計畫聽起來都比較時髦。
所以!我決定了-改變計畫名稱再度出發,新的名稱要要國際觀!所以就命名為-布萊德彼特計畫,簡稱小布計畫!我知道有聽起來就贏了的感覺對吧。
務實作法:分段養成運動的習慣-目前第一階段,每日仰臥起坐少許直至養成習慣為止。至於計劃性少吃,慢慢來,不急。


英文的加強-話說人在國外的實際時間隱約八九個月,但英語突飛猛進卻還停留在前三個月時。目前不管聽說讀寫已是俯伏前進的速度,但或許語文就是這樣,俯伏前進總有一天可以從台北爬到高雄,語言無涯,我單取一瓢飲,所幸把目標定的低低的-可以流利的閱讀外文雜誌即可。雜誌這麼多,自然不會讀科學人那種找自己麻煩,所以更精確的說-可以盡量流利的閱讀Monocle雜誌即可。(至於為什麼是monocle,因為我假掰,這本雜誌真的還不錯看)
務實的作法:每日至少花半小時在英文上。


一年至少要看24書(當然不含雜誌漫畫) -就屬這個新年新希望最輕鬆寫意了。這幾年的閱讀習慣每年都衝破這個數字,所以這個希望屬於繼續保持好習慣類型,持續保持每個月最少兩本的進度前進即可。並砥礪自己選書越選越精看書越看越深。


我與戴戴的感情可以強韌一些、前進一些與我們熟識的好友大概也知道這兩年我們的感情狀況,不似前些年的穩定。經歷過一波大浪後,兩人都狼狽不堪,但至少依舊是手牽著手,要一起往新的一年前進。不管今年的路上有什麼難關,都希望我們的感情可以強壯到長繭,雖然不可能天天情人節,但至少天天都甜蜜快樂。
務實的作法:每一天每一天都珍惜彼此。(與天下情人共勉之)


信仰更成熟-雖然我不是個人們眼中的乖乖牌基督徒,但我不看輕我的信仰,這是我生命的磐石、路上的燈。在新的一年,與天父的關係能在更親近,希望在靈命再更成熟。
務實的作法:除了我每日的禱告,請各位也常常替我禱告。

好,暫時就以上,日後有想到新的再補上。接下來我會每個月都會拿這個新希望來檢討一番,看看自己有沒有在那個「前進的軌道」上,若是各位關心我的捧油們,發現小弟我偷懶怠惰了,請時時鞭策小弟,絕對會恨你恨在心坎裡!小弟我一定銘記在心,讓小弟在今年成為一個更偉大的人吧!

最後,想必各位都聽一句句新年快樂聽到麻痺了,我也知道各位在新的一年不可能都很快樂。

但是,各位朋友們,未來的一年可能很喇賽,新年新希望可能明天就失敗,
我們大概在今年都不會成為自己心目中的那個人。
BUT!同志們,失敗就失敗嘛,今天失敗了,拍拍身上的灰塵。
用力的按下靈魂的Reset鈕,

幹!明天我們再來過就是了!

所以我祝各位在今年能夠有九命怪貓打不死的精神。以及排便順暢的健康身體。
盡量不做邪惡的事情,好事總有一天就會輪到你頭上。

新年一年廢話以上,


耶穌愛你!
我也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