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墨爾本] 吵雜如夜市般的越南街新年祭

R1178175
對了,一直忘了這裡說,在雪梨待了兩週多的我們,已經回來墨爾本一週多了。
一回來的第一感覺,「阿~~~墨爾本真是好多了阿~~」
有多好呢,舉個小例子。

剛回來的某天,開車在家裡附近的大十字路口等紅燈。有個光著上身,滿身刺青的傢伙正在車輛間,拿著一個塑膠刮刀與清潔液,一輛一輛的詢問要不要擦玻璃。接著就走到我的車前說,
「給我個機會吧,讓我幫你擦擦玻璃吧!」
『不用了謝謝,我沒有錢阿~』(車子的玻璃的確是有點髒呢)
「沒有錢沒關係,只要給我個謝謝我就很開心了」
然後就幫我把車玻璃刮個亮晶晶!
「先生,祝你有個愉快的下午!」他匆匆忙完還這個笑著跟我說。

當然,我馬上表示我真摯的謝謝,然後覺得墨爾本這個城市真的棒的不得了呀~


對了,都還沒說,回墨爾本的我們,就住在離市區算很近的越南街上,顧名思義,此區為越南移民的大本營。街上都是寫著越南奇怪英文的招牌商店,賣著越南麵包捲(便宜又好吃),跟河粉牛肉粉之類的。在窄窄著街上充斥著雜亂又超便宜的蔬果攤與肉舖,當然還有一堆廣粵移民開著嬌艷欲滴的燒臘店。所以,越南街正是這麼一處適合我們這種窮困背包客棲身的地方。


時間回到今天早上,我們被窗外遠方奇異的卡啦OK聲音給吵了起來。等腦袋稍微清醒一點才想起,今天是越南街新年祭呢。離我們住處大概步行兩百公尺的越南街(維多利亞街),這天就封街擺起攤販與遊樂設施了。不過要說是Festival,還不如說是「夜市」比較容易瞭解,只是時間就從白天大太陽開始,整條街就佈滿了小吃的攤販和擁擠的人潮。攤販賣的小食,則都是越南的小吃,什麼奇怪的肉串與煎糕之類的,還有滿街的甘蔗汁。

要辛苦打字形容太累,直接看照片最快囉。

維多利亞街這天就直接封街,人就整天滿滿的。
 R1178009
越南人過藍的傳統穿著大概就是那樣,我光是看了就覺得好熱!
R1177989

道路那端的盡頭,有個冷清的舞台,唱著一一阿阿的歌。至於舞台為什麼冷清呢。你仔細看唱歌的人你就知道了。
R1178004 
唱歌的就是這個穿著軍服的中年大叔阿,拜託,你這個軍事迷要唱歌好歹也把歌詞背好吧!不要以為帶墨鏡別人就不知道你在幹麻,舞台下的人要不是為了討張椅子座,誰要在這裡聽你唱歌受苦阿。
R1178006 

我們繼續逛,滿街都是入境隨俗帶著越南帽的洋人們。
R1178054 
另外一個滿街都是的玩意,就是這種紙傘了,顏色花花綠綠的到處都是。
R1178059 
法輪大法則是無孔不入佔據世界上除了中國以外的地方阿。
R1178149

滿街的小吃賣得東西差不太多,都是這類有的沒的…
R1178089 
R1178093  

然後也不知道為什麼,越南人很愛喝甘蔗汁嗎,滿街滿滿的甘蔗汁攤,而且他們超省的,連皮的甘蔗被壓過一次絕對不夠,一定會他撿起來在壓個三四次,完全沒有汁才甘願把甘蔗丟掉。下圖這個甘蔗汁老闆生意也太好了吧你。
R1178108

我沒買到什麼好吃的,特別要一記的小吃,想必各位去過東南亞的朋友也都吃過,就是椰子果凍冰。自從幾年前去泰國吃過這個小吃之後,一直超懷念的!今日被我在這個越南夜市尋見,不連吃個兩個怎麼說得過去!(我酷愛吃椰子的老媽一定羨慕死我哩哈哈)
R1178196

好了,行文至此,開始發懶,其他的照片就看下面的幻燈片吧,燈燈燈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