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

[超期待] 哀傷的時候就刷刷吉他吧

20080411110624ufj8cl1
(我知道欠了這裡很多文章,但看這個圖片也知道,這篇又不是來還債補日記的,挖哈。 )

我絕對是個淺野一二○迷,
所以不管是虹之原、多美好的人生、晚安布布、光之城、Solanin。
一本都沒有放過的收藏在我房間。

幾年前,喔對了,那時候的我正渡過Solanin的社會狀態,理想落在現實拉扯的古典命題,在真實的生命中一點都不帥並且非常狼狽,甚至也在路上也曾超大力的催油門,然後眼淚妥協了不甘心得眼角噴淚過(還好我沒出車禍),看完Solanin,一記狡猾的直球就這麼打在胸膛的罩門。沒有辦法不看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

多美好的人生、光之城兩部手法劇情雷同都有濃烈哀傷的氣味,配著一嘴苦澀的幽默感,上一話的主人翁在下一話只是個平凡的店員,就跟,就跟你我一樣,你是你生命中的主角也不過只是我生命中的配角,雖然我們的生活內容沒有漫畫孤獨蒼涼,但真實的生活常常也是苦笑已對。

至於,連載還沒結束,目前篇幅最常長的-晚安。布布,淺野一二○累積了多則悲傷短篇的說故事功力,在畫技與內容上都展現至今最成熟的樣貌。在前幾部短篇漫畫中,在那灰悶的情節中,淺野都還試著在其中插著一點如燭火般,名為”希望”的火光。

但至此,那要命的哀傷手法轉個了彎,在晚安布布裡,(或說如同現實生活一樣),
沒有希望就是沒有希望,藉著那宛如黃色小雞的中學主人翁,說著一個人的小小悲傷就是世界上最巨大的悲傷,這經驗你也有過我也有過,隨著劇情往下發展,主人翁布布越長大,劇情卻更是灰暗,越是見不著光,翻著翻著都會透不過氣的胸悶感,一整天都快樂不起來。

若是你有點悲傷有點沮喪,歐這不是你該看的漫畫。

如果你不想太哀傷,只想看淺野一二○的其中一部作品罷了,
那絕對是Solanin,並且請在30歲以前看,(之後就太遲了~)
或許你會從中得到一些力量,
或許你會想在用力的刷吉他,
或許你會就這麼離職也說不定

阿,我果然是廢話很多的淺野一二○迷,其實我不是要來跟各位聊聊作品的,只是要說,

SOLANIN的電影今年就要上映了啦!而且又是搖滾少女宮崎葵!
solanin
看看預告吧!



歐~這個預告片的吉他氣味很似漫畫沒錯阿~(含淚點頭點頭點頭)

幹!一起來彈SOLANIN吧!然後悲傷然後搖滾得面對灰暗的生活吧!

--

下一篇一定補遊記!!!!!!!!!!!!!!!!!!!!!!!!!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