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紀念] 屁股見光的快樂時光

小新
臼井儀人過世了

還記得不知道多小的時候,國中還高中吧,總是從媽媽的皮包順理成章的拿了自己的零用錢,就往書店跑,買了寶島少年、少年快報、還有一堆有的沒的漫畫週刊月刊,其中一本試刊號--動感月刊,是一本18禁的刊物內,裡面有許多當時看不懂長大才開始慢慢覺得好看的連載(ex:知知的姊妹三個半、後來斷頭沒續出的雷火…)。

而這個月刊的首頁漫畫,就是讓我那時咯咯咯咯笑出來的”蠟筆小新”,那時候我真的超愛的,單行本還買了好多本,然後就大紅了起來,說起來我也忘了那個月刊是哪家出版社的,若要說點特別的,大概在記憶裡還可以挖出,比較鮮為人知的小事,就是,大家耳熟的動感光波跟動感超人,應該不是日文直譯,而是因為蠟筆小新連載在這本其他漫畫相當成人的”動感”月刊上,而沿用下來到大家朗朗上口的。

紀念臼井儀人,在此短記。

動感超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