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建年] 可以閉起眼睛,放心往後躺

R0014414
8/30陳建年 @河岸留言
如果我的心中有張表--一輩子要看的10場表演,
陳建年一定會在列,因為有些創作是可以生活磨練而精彩,有些聲音是可以經過反覆的演練而因此美麗,但你不得不相信有些人是生而來就會創作,有些人嘴裡的歌聲你會相信是天上所賜的禮物,陳建年對我來說就是這麼一位人物,所寫的詞曲雖不是精雕細琢,卻是簡單而大器,過耳不忘然後你會牢記在心,每每想起聽到都還是那帶著風帶著海的溫暖在你心中好久。

所以你就知道我是多麼期待看他的表演,說也奇怪,我看表演的經歷說起來比大部分人都來的長也數量絕不算少,但是我就是沒看過陳建年的表演,好不容易在上個月初準備要去"東海岸音樂節",現場見真章,想不到一個颱風就毀了半個台灣,音樂節當然也取消了。
失望之餘,在河岸的表演單看到"陳建年"時,我當下就快叫了出來,!!!!!!!!!!! !!!!!!!!!!!!!!!!!!!!!!!!!!


R0014430
這場表演大概不是我幾個字輕輕鬆鬆可以打發的,甚至沒辦法精準描寫出當下的情緒,
陳建年憨直的,厚潤的嗓音一首一首的,把塞爆的河岸留言,溫暖如海洋的把我們團團包住,不只是耳朵舒暢不已,那心頭上暖暖的治癒能力,好像在他的歌聲中,什麼傷痛疤痕都可以漸漸消除,我不得不說,我的故鄉也是普悠瑪了,然後我們會隨著全場齊唱的太八塱之歌跟著一點眼淚,飄到雲端去。

若是要我真形容心底的感覺,可以舉個小例子好了,之前我們常常會聽的廣播節目"音樂543",主持人馬士芳總是可以在現場,請那些我們期待不已的獨立樂團樂手們,在空中錄音室來場小型的表演,每當聽到一首接著一首的時候,馬芳總會烙下一句在我聽來相當靠北的話
「我們能在現場聽到這樣的音樂,真的是全世界最幸運的人」,
但說真的,有時候,我真的超羨慕他的!

但是,今天,我想他、或是你們這些沒聽到陳建年的人,真的是該羨慕我們,

沒有聽到現場的陳建年的你們,真的真的太不幸了!

--
以下給你們聞香的影片,不及現場氣氛十分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