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周記] 簡單的最難做了.

06[(031431)14-08-29]
一直下雨的這陣子,偶而出個太陽已經實屬難得。

1.
最近在看墨爾本街報時,心中的冒出一大堆幹字與遺憾。
首先
Muse又要來澳洲了。上次Muse來澳洲僅是來Bid Day Out音樂祭,這是則是完整的單場表演。多棒阿對不對!哪時後來呢?12月來…幹!

Jack Johnson也要來澳洲了,喔耶,聽了強森大叔唱了這麼多年,這張新專輯還蓄起來長髮,看起來真的是…還是短髮的好。拉回正題,總之,強森大叔哪時後來,我要馬上買票了!12月來…幹!

Leonard Chhen也又要來澳洲了,上次在西澳,看到海報時,發現早已錯過一次,這次可絕對不能放他過了,什麼時後來?12月來…幹!

2.
最近把1Q84第二集迅速解決,只能說劇情暫時停在這裡的感覺實在很靠北。光想到青豆穿著裙子有點短的套裝,站在高架橋上的那個樣子,思想正要往歪斜的方向想去時(學村上用語),嘎啦一聲的劇情就在此次斷裂。只好慢慢期待第三集了。

講到1Q84就順便想到一件事,話說之前把書借給別人我大概都會忘的一乾二淨,但我那本喬治歐威爾的1984我卻牢牢記得借給誰耶,就是蔡吱言先生!當然,他沒還我!
(只是天外飛來一筆)

另外,也順便把富爸爸窮爸爸的電子書看完了,用電腦看書實在很痛苦,為了讓更專心,還得搭配幾個專心軟體,真是有夠麻煩!我非常期待電子閱讀器,以及巨大的中文電子書城。這個時代請趕快來臨。

BTW現在開啟在讀著的書為牛奶可樂經濟學,不知道是不是簡體中文版的關係,編排好鳥,連帶著就覺得知識老舊了。

3.
至於上班,可以一提的,就是公司這個週五辦了BBQ,給員工爽爽的吃到飽,但是在寒風中吃著不甚暖熱的漢堡肉相長沙拉之類的,實在很沒有意思,草草吃完,上班幹活還比較不覺得寒冷。

4.
本週末,與住處室友一同吃了火鍋。席間奇人室友林克分享了這兩天他所度過的奧妙經驗,不過現下懶得打字,故事本身也不見得很妥當。簡單一句來說,那是一段執著夢想伴隨著毒販、公園雕像、與生命危險的冒險故事。配著火鍋吃,非常下飯。
DSC02508

5.
本週逛網路最讓我開心的一件大事!
知名部落客大大-龍貓森林再度啟動。
雖然我的閱讀器內每天收看的部落格不少,範圍也算大,但本人性格很是渾俗,若要提最喜愛的部落格部落客,一定不是那些文學作家,當然也不是關心環保或是社運,每天看得科技相關部落格也只是一般喜好。

所以我可以說,龍貓森林幾乎是我看部落格以來,心中的前兩名,(另一位就讓我保留心中秘密吧),充滿惡趣味宅文化但又保持一點文化底味,雖然常有斷頭文,但每篇文章都可以看個兩三遍還有收穫(假如你興趣在此的話),所以當看到龍貓大復站時,我心中還真的襪靠了出來。
就是有這些惡趣味先輩走在前面,晚輩渾屯如我才知道前方的小路小徑在哪。

在此恭賀龍貓森林復站!
(而且目前似乎幹勁十足喔,每兩三天就一篇文長質精的文章進度出現)
http://totorogo.wordpress.com/

6.
最後,在分享一則TED

記得下方可以選繁體中文字幕。
此演講雖然前面談論現代心理學的進程有些乏味,
但後段提到有關什麼算是快樂的人生、如何才去擁有快樂的生活,很有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