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

[墨爾本早餐] 在地人的最愛 Danny’s Burger

DSC02535
若是台灣到處都是排骨便當,那在西洋的世界對照的就是到處都有的漢堡了。
最近一時興起上網想找找墨爾本當地最好吃的漢堡是那一家,

查了眾人討論的話題論壇,爬了一些部落格,有兩家明顯被推崇的漢堡店名字就被推了出來。其中一間,便是本篇的主題丹尼的漢堡了。(另一周如沒有意外,下週末或下下週末便去吃)

另,最近終於有幾個室友也對吃好料的這件事也抱有高度興趣,也就是我終於找到一些一起找好店吃的好友了,之後吃些好的餐館至少不會太孤單了。(如果聽音樂也找到合適的伴就好了~)

扯遠了,拉回來。
DSC02533
Danny’s Burgers
360 St Georges Rd Fitzroy North

其實老外的好吃漢堡跟台灣現在正流行的美式漢堡有些不同,這麼說吧,就如同滷肉飯是我們一天到晚在吃的餐點,所謂的好吃有時並不是以太多的花俏調理或是特別尺寸以為著名。台灣知名的美式漢堡畢竟在屬於”異國”料理,所以每間的漢堡往往都是在尺寸大小、內容物的豐富或是醬料的獨特來顯示其”異國”風味。而我們真正的在地知名好吃的小吃如滷肉飯、魷魚羹麵,對於老外而言可能不知道為什麼這間滷肉飯比別間好吃的道理一樣。

講了這麼多只是要澄清,這間Danny’s就是這麼一間在地人口耳相傳的漢堡店。在菜單上就是如同一般其他漢堡店,蛋、培根、漢堡肉、起司的組合。就看店家怎麼把這幾個元素處理的高明漂亮了。
DSC02536 
當我們面對這個有點不熟悉的菜單,與室友們討論不出個頭緒時,坐在前方的阿姨轉頭了
「來丹尼漢堡,點Lot with cheese就對了!」好個天外飛來一筆,我就這麼照著點了。

另外,順便問了這個好心的阿姨,這間漢堡真的是墨爾本數一數二的好吃嗎?
「這是全墨爾本我最愛的漢堡,今天也是特別開車來吃,來這裡吃你們絕對不會失望的啦」
果真是當地人的最愛阿

寒暄完沒多久,熱騰騰的漢堡就上桌囉。
DSC02542
這就是Lot with cheese(我們幾乎都點這個)
DSC02550
有沒有也想咬一口阿!

果真好吃,
其實在昨天週五晚上,我跟林克也是去Fitzroy吃漢堡(Joe’s),但沒有覺得特別好吃,而現下咬下第一口這個便高下立判。丹尼漢堡果然高招!雖然不是我在台灣吃得那些花俏漢堡,塗滿花生醬或是加些特別的辣醬,但的確可以感覺到這就是家常漢堡的佳品。而且比上其他餐館隨便就要15AUD左右的漢堡,這個費斯洛伊北區街邊的小漢堡店的價位就漂亮許多,10塊上下你就可以得到一枚超美味漢堡,只能說住附近的住戶還真是幸福阿。

可惜店內座位很少,大約只能擠個十來個人,而且不少人就站著等座位,外帶的自然也不少。幸運的我們佔了五個位子,才得以舒適得好好吃漢堡。另外一提,丹尼漢堡開至晚上一點的樣子,所以在墨爾本半夜肚子餓的朋友就有口福了阿。 
DSC02540 

墨爾本早餐我們下次見!
(再一直寫這種題目我會肥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