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周記] 再念我的腦子就會噴血

 04[(050063)20-45-34]
圖與本週記毫無關聯。

1.
跟我相熟的人一定知道我的罩門,就是非常害怕碎念。我知道大家都怕碎念,但我對碎念的敏感程度似乎又比一般人更高上許多,而一句話,若是重複到第三次,我腦中的保險絲就會燒斷,不耐煩怒火就會整把燃燒懶蛋,若是這時的我沒有口出惡言,至少面色一定難看。所以我非常害怕身邊有碎念的人。

不幸的事,我的房東陸阿姨正是這麼一位老人家。陸阿姨講的話百分九十九都是重複的話,緩慢且不停得說,而且說的都是同樣的事情。所以說她整個人就是我的死穴,
我的移動式的罩門。
[真魔神Z].[PPX][Shin.Mazinger.Shougeki!.Z-Hen][25][HDRIP][480P][19-16-46]

通常有她出現的時候,數到十我一定躲得不見,盡量避免跟她交談讓她開口,她若是不幸開口了,我只好在心裡不段試著放空,所謂的內心禪。但還是無效,我骨子裡透出對碎念的恐懼。不幸的大幸,每日她頂多出現個兩三次,停留兩小時後便會返回她自幾的住處。

但,我的世界末日到了。因為目前有三位潔癖的室友,把屋子裡外、鍋碗瓢盆整理的一乾二淨,這原是件好事,畢竟住的舒服誰不喜歡。但是,陸阿姨老人家也覺得住在我們這個屋子舒服了!所以本週她決定搬來跟我們一起住

這幾天三不五時就聽到她緩慢重複的聲音,與打扮怪異,成天穿浴袍的六十歲的老人家,在家裡四處走動而不覺得羞!誰看了都覺得內心不舒服,眼睛跟心裡好像都被污染了。總覺得下一秒是不是要曝光的那種地雷感,真是讓我內心感到極大的壓力。

到目前為止,我的心情都相當浮躁。
希望希望事情會好轉,這個傢伙趕快搬回去,老天爺拜託了。

2.
氣溫繼續往下探,本日起床上工時,溫度約為五度。打開屋子的門要去上班時,迎面的冰含氣溫,都有讓人乾脆掉頭回去繼續睡的挫折感。車窗上結了層厚厚的冰霜,得拿了沾濕熱水的抹布擦了又擦,冰霜才會心不甘情不願的融化。每日總配著一點雨跟大風,墨爾本的冬天就夠你受的。

3.
本週末兩日都於市區逛街,原想趁著年中盤點特賣時機,給自己添個幾件衣物。但City與Outlet一逛,真是兩手空空出來。看來還是得回到Fitzroy或是Toorak一帶找點獨立設計氣味的在地品牌才合自己口味。希望下週能有所獲。

4.
我的旅行電器中,第二重要的MP3 player摔壞了!
雖然可以正常播放,但螢幕呈現一片靜默,所以8G的音樂順便變成隨機挑選模式,可憐的播放器瞬間變成ipod shuffle。週末原想在市區買隻便宜得來擋著先,
但,所有看到的都好鳥喔!(抱頭)

5.
最近視聽紀錄:
還沒看完:豹頭王傳說,剩沒幾集,看到目前為止有本動畫一定爛尾的預感。
還沒看完:情感設計,約在一兩週內看完。
看不完:牛奶可樂經濟學,不 好 看 !

6.
本週日由室友Eric桑掌廚,由餐飲科出身的他,煮了一大鍋麻油雞與三杯雞來給大家補補身子。真是幸福阿,我巴不得想趕快飛回台灣吃巷口的薑母鴨 (但台灣現在熱的要命)


7.
本週分享的TED,
我覺得本演講非常非常重要,不是觀念上的題目,而是有關健康與飲食的。
各位,一定要好好看完阿,希望我的朋友們都可以活的健健康康快快樂樂,老的時候還可以一起約唱歌阿。

字幕沒有繁體中文,只有簡體可以選擇,看不慣簡體的,請捏著鼻子還是看完吧。

另外想說,有許多朋友非常討厭簡體字,因為視覺或是政治上的選擇,常能避就避。我當然覺得繁體字美,但也得承認有關繁體字的資訊量實在遠遠不及簡體字所提供的。當然我特別指的是翻譯過的資訊,大陸那邊有相當充滿熱情的翻譯人才,所以什麼碗糕都有可能被翻譯,英文可能不夠好的我們,要好好把英文學習弄懂然後進而去了解知識,實在是太冗長。

從繁體閱讀進入簡體閱讀,不過就是幾部日劇幾部卡通的時間,甚至買本簡體書,翻完,大概就通了。至少我現在常常已經不大意識到在看的是簡體或是繁體字幕了。
我覺得這是件好事。

廢話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