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墨爾本早餐] 隱藏後巷的好餐館 Three Bags Full

DSC00099
早早就知道離我住處後巷有間Cafe,每到六日,總是坐滿客人,
位於街道的座位也都客滿,還有些是站著等候的客人。

但總不覺得如何,揣測著因為這區是越南街,所以難得的幾間洋餐館當然是客滿。
 
但有天真的從門口經過往內看個幾眼時,還真發現這個空間很棒,水泥抹平的牆壁掛著畫,開放式的廚房傳出咖啡香,另一頭還有間類似小畫廊似的隔間。這才覺得自己眼瞎了太久,趕緊把店名記著,回去網路上探聽消息先。
PICT0026
Three Bags Full
56 Nicholson St Abbotsford,VIC 3067

店名即為,三個袋子滿。
原來這餐館所身處的建築,就是一棟西元1888年所建立的建築,由一位當時知名的建築師William Pitt所建,數十年前這棟建築還是製帽工廠,如今似乎也是此省的古蹟之一,而Three Bags Full就是在這棟老製帽工廠的一樓對外營業,這也難怪裡面的室內設計也很Loft,配著牆上掛的畫,還真是時髦。

而原來這家店是之前另一間著名的Cafe-Liar Liar的老闆所開。提供極好的咖啡,價錢便宜且相當美味的早餐。所以即便把餐館開在越南街轉角的小巷子,在週末想要有張桌子坐,還是得乖乖排隊。
DSC00102
自從知道這家店的些許底細後,心頭一直癢得難受,想趕快去一探究竟。有美味的早餐,當然是進入了我這個早餐迷的守備範圍,當然不會放過。畢竟離住處步行只要兩分鐘的名店,不去吃一下豈不是笨蛋一枚嗎。

後來總算逮到機會吃了。(廢話不然這篇寫假的)

第一次,在某次的意外休假,那是個禮拜一,想說正好人少,便隨手抓本書來去吃早餐了。
點了一份Big Breakfast
PICT0022 
PICT0021 

上面兩沱白白的玩意,並不是什麼醬。而是Poached Eggs水煮荷包蛋。非常美味。,燙青菜是老外餐館的早餐常出現的菜色,但是實在很普通。烤蕃茄也相當不錯,即便我討厭吃蕃茄我還是把這兩個蕃茄吃個精光。而那個閃著美味油光的香腸,咬下去時緩緩流出的起司,真是超有罪惡感的。但那蘑菇我又不是很愛吃,一般般。
PICT0024

既然叫大早餐,吃完果然是有點飽,但由於蘑菇與燙青菜。我下次不會再點。
PICT0010
Expresso 坦白說我不懂咖啡,但也這杯Expresso層次分明連我這個笨蛋也知道很好。

而第二次來去Three Bags Full則是今日中午,
雖然是中午,此店還是有全日供應早餐。室友Link與我就一同前去。果然假日就人滿滿,我們已經避開了午餐時間,還是得候位。幸運的是,只等了五分鐘就有一桌空著了。

這次我們點了這些,這是餐前先上的咖啡組,我與Link各點一組Clever coffee dripper濾泡式咖啡,咖啡豆從是從盧安達與坦尚尼亞來的。
DSC02522
這就是濾泡式咖啡,看起來帥就贏了!

盧安達的abakundakawa咖啡,喝起來相當清淡,真是奇異的口味,有點不像我印象中的咖啡,而是口味特別的茶似的。

而第二款坦尚尼亞的Livingston咖啡喝起來就相當複雜,還真是感覺到繁熱的非洲風味。而第二款咖啡上之前,煮咖啡的帥哥還把我們倆叫過去先聞聞香,說「聞起來很Funky對吧!」說真的喝起來也很Funky呢。(以上是不懂咖啡的我亂講一堆)

至於餐點,因為人多,該死的老外動作慢得要命,等了四十分鐘以上的我們,餐點才終於來了,以下。
DSC00096
Link點的是Egg Benedict班迪克蛋(上圖)
雖然我沒試吃這個Egg Benedict,但看起來應該是還好,
(下次在告訴各位哪間Egg Benedict好吃!)

DSC02527
我則是點了(應該不算早餐的)本日Special—Roast Pork Belly烤豬肚佐橘子沙拉。
雖然Link那份還好,但我的烤豬肚可真是要命的好吃耶!
上面烤得酥脆的外皮,下面帶著融化的肉絲,襯著一點酸甜的佐醬,再吃口柑橘沙拉,真是美味不油膩且覺得自己好健康(自我感覺良好狀)
DSC02524
酥脆阿~~
沒兩下子我就把這個玩意幹光了。

這間Three Bags Full的確有讓我覺得很划算,價錢比其他餐館便宜,但餐點十分用心,而且又是墨爾本著名的咖啡場景之一,也難怪大家趁著週末也要跑來這裡一探。而我今天一邊吃自己餐點的同時,其實也注意別桌的客人點了什麼。然後在心裡偷偷做了筆記,下次、下次還要點別的試試。

以下室內幾景 (借來的相機煩請將就著看)
DSC00101 DSC02517
DSC02521

Three Bags Full
56 Nicholson St Abbotsford,VIC 3067
http://www.threebagsfullcafe.com/

--
2010/0702 後補一篇
再訪Three Bags Full
有更多道菜可以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