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周記] 精神力下降

DSC02529
這週末好忙阿。

1.
這陣子終於有比較穩定的室友群了,雖然沒有到臭味相投的地步,至少人都好相處,而且兩三個都有潔癖。而且上文提過,這幾個室友也是美食的同好,也就是說我再也不用一個人在外頭孤單的享用美食了。先是禮拜五晚上就去Fitzroy找了間氣氛還可以的Joe’s餐館,吃了漢堡(so so)。

星期六中午,便是吃了Danny’s Burgers,上一篇有述,我也就不細說了。

而禮拜天中午在Fitzroy又吃了一頓美味早午餐,當然如果本週夠勤勞的話,
那就另開一篇介紹文。
總之,本週末吃了一大堆後,禮拜一體重就很寫實的胖了一公斤半,
真他媽的,人真的不能太享受。

2.
而本週末我終於看了本屆第一場世界杯足球了,往年世界杯都在台灣熬夜並與好友阿猴電話線一起看。本屆世界杯,我人在澳洲,好友阿猴也以嫁作人妻,本屆只好自己想想辦法。查了查,本週末是本地隊澳洲對迦納。也是澳洲被德國坦克慘電後,唯一晉級16強的最後機會,抓準了這個時機,與室友們便衝去City的Bar跟這些澳洲佬一起看球加油。

由於出門時晚,到了酒吧時,比賽已經進行半小時,而且,澳洲剛進球。Bar內的老外興奮的像猩猩般的抓狂,看人就猛抱,我被一隻肌肉男環抱了有十來秒,而且他還一邊鬼吼鬼叫的。後來的結果你們有看足球的自然也知道,澳洲主力球員又吃了一張紅牌出場(酒吧現場自然髒話聲震耳),而且被罰求得分,澳洲隊就以10人對迦納11人的態勢把平分的比賽持續到最後。

說是還有一線生機,畢竟還是有取得積分一分,但我想還是大勢已去。


3.
最近感覺生活上又遇到小小地瓶頸,是一種說不上來,沒有明顯症狀的狀態。在生活中總覺得悶,行為與專注力都委靡與乾燥。做事力不從心,精神也是處於鬆散的狀態,一切跟太忙或瞎忙或鬆散的紀律,有絕對的關係,或許也跟冬天有關。似乎每隔一陣子我的精神就會鬆散成這個樣子,然後自己又得費點勁把那模模糊糊的重新用力揉捏成型,把綿綿絮絮修剪修剪,再拿塊布把心頭上的霉磨去,日子才可以持續閃著該有的亮度。

剛剛仔細的刷過牙後,好像有順便刷掉心頭的一點什麼,
隨著漱口的泡沫沖到世界的令一端吧。

4.
本週工作,厄…天氣好冷,所以上班也好冷。強烈得想在工作時偷帶MP3 player去聽。並且在漸漸熟練的工作中找到做事的節奏,期許自己凡事不存僥倖,才對得起自己。

5.
流水帳完。
聽聽我的新歡Laura marling的歌吧.

1 則留言:

  1. 很久沒看你的週記了,精神不集中可能是因為我們每天都做同樣的事,沒特別沒挑戰又夠悶和累,回家後又不想早睡浪費時間,我已經有這個病很久了,所以我才每天跟你打鬧,不然很容易發瘋的,我想這就是生活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