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墨爾本] 這就叫遇人不淑嗎? (不是重點的腳踏車義工社區)

R1180096

(人體GPS--路易先生)

--

2010/02/19

本日單字:Spasm

今日無事,原打算在住處上網找工作窩一整天的。不過室友路易先生似乎也是閒的發慌,約我一同去修理腳踏車,去Bike Shed,(這是一處奇妙的地方,下面有照片可以看),他上週才去過,把我剛賣他的腳踏車整頓得跟新的一樣。而且此處距離我們住處大約15分鐘腳踏車程,真近,所以我們就上路了。

然後我們就迷路了


據路易先生的好友Shadow表示,上一次她與路易一同去Bike shed,預計十五分鐘的車程才對。但是,騎到超過半小時的時候Shadow就對路易發飆”你根本就沒有方向感,還亂騎!!”,然後盛怒之下,就丟下路易一人回家了。但,幸運的是,路易最後還是找到了Bike shed,並且把腳踏車修的Bling Bling的呢。

我就是這樣相信著路易,相信他已經有過一次教訓,應該把地圖牢牢的記在腦子裡。才怪!
當我們花了半小時騎到往北的奇妙方向,停下車來問路人位置時,

路人很殘忍明白的說了-----「先生,這方向根本是錯的
他媽的。

然後我們就一路問路然後用力踏著腳踏車上坡下坡繞阿繞的,在花了快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我們終於到了傳說中的Bike Shed。
R1180095
R1180102
 
其實Bike shed就是一群腳踏車義工組成的團體,提供免費工具與二手挑踏車零件,給每位來維修的人動手修自己的腳踏車,如果不會修,他們就教你怎麼修,一切免費。(這裡也有賣二手,或拼裝的腳踏車,開價自然很便宜)

所以可想而知,環境看起來近似於某種左派公社式的,或是嬉皮社群的所在。甚至,某個義工看起來就是嬉皮的樣子,頂著雷鬼頭在教導一旁的車手修理腳踏車。
R1180091
R1180099
(正在檢查我的座騎紫龍的人體GPS--路易)

我自然是不會修踏車,之前其我老爸的腳踏車也不會校調,但在這裡我還真學了不少,如何把煞車鬆開校調,潤滑,鎖緊,把所有的齒輪都上了油,所以進檔退檔都一次搞定,當然輪胎打氣也是基本的。總之就是學了一首基本的技巧起來了。這個腳踏車嬉皮社群真是讓人大有收穫。下午就在這裡花了兩個多小時,離開這裡時,我的座騎紫龍整個是煥然一新了呢。

接著,與路易先生騎著各自嶄新的座騎便快樂的回家了。

 

才怪咧!

跟著路易的車,一路順暢的下坡騎下去,正想說應該不會有錯時,
才看他疑惑的看著路口。
然後我們才匆匆的跑去問了個路人。

根本就不是這個方向耶,這裡離你們家已經太遠了,
腳踏車騎不到,你們可能要做電車比較適合
。」路人老伯搖著頭說著。

贛~~他媽的這傢伙又給我帶錯路了!

然後,路易老兄對老伯烙下一句「We’ll see」(等著瞧),便策馬上路了。
由於剛剛愉快的溜下坡有十來分鐘,套句霹靂火的話”搖擺沒落魄的久”,所以回頭面對的就是直通天邊的上坡路。克服了長距離上坡,接著又是一大段上下坡。

原本以為是愉快踩踩腳踏車的踏青週末,想不到面對的是山路縱走。
已經好久沒好好運動的我的大腿,終於終於,

終於在某個上坡,抽筋了

(先不要笑我遜啦,我真的很久沒騎車了。)而且原來大腿抽筋是這麼靠北的痛,連蹲都蹲不下去,就直接這麼摔在路邊。內心除了好痛以外,一直想著「靠北,抽筋的英文怎麼講阿,幹好痛阿。」,在我大叫呻吟後與胡言亂語的形容我的處境。這時好心的路易先生,趕緊上前來,問我需不需要拍張照
R1180104 R1180106 R1180107 R1180108
(這真是正在疼痛的模樣,幹好痛喔)
就是這樣子,躺在路邊十分鐘不能動。
不過惡魔好心的路易先生等我稍微好一些後,就馬不停蹄馬不停蹄繼續上路,因為我們離家裡還好遠呢。

對了,又不出15分鐘,我落鍊了。結果剛剛修的紫龍全都白修了的意思。我們就做在馬路邊開始研究我的落鍊,細節就不勘多提了。

回家竟然花了快兩個小時是完全沒有任何道理的。到家的時候,已是黃昏。與我抽筋的大腿還有殘破不堪的腳踏車紫龍。多麼健康的一天阿。真他媽的!

--

對了,本日單字Spasm:抽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