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墨爾本] 讓Ron Mueck給你震撼一下吧!(@NGV)

R1180244

那天的天氣正好,即使有大太陽,風吹起來還是涼涼的。而我在墨爾本的聯邦廣場在往南走一點,過了橋到了Yarra河南岸,那裡除了許多公園植物園外,除了會看到Art Centre高聳的小白塔直 指天際,再往下走兩百公尺,有個奇特的建築物。外觀看似個水泥方塊,往裡面一走,看到流動的玻璃水簾便是門口了。

那便是今天的目的地--NGV(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 

R1179363  R1179852

(左邊那就是Art Centre 右邊那個則是NGV從上空照可以看得出展館不小吧)
R1179361


在進來NGV建築之前,其實我已經在門口徘徊數次,都沒足夠的心情進來晃晃。總想說有適當的心情才是最佳的看展情緒。這天總算是一切都對了,所以就這麼進來了。

內部的建築空間就已經讓人舒服,總覺得光是在裡面散步就已經可以讓心情平靜。而裡面的展幾乎都是免費的,常設展加上定期更換的展,展廳大概有接近十個(或是超過?),是可以花一整天泡在裡面的好地方。
R1180177
玻璃水簾入口
R1180178
R1180180

R1180131
 R1180169
R1180176
R1180138 
R1180140 
席地而坐變開始享受起音樂。
R1180166 
R1180154
館藏設計師椅子一大堆阿。Marc Newson阿阿~
R1180175    
Andy Warhol的某些作品也是館藏之一


其實,今天來這裡不只是來感受一下氣氛而已。我是特別來看這次的主展Ron Mueck。

若是你們懶得查網路,我就簡單說一下Ron Mueck的簡介好了,
Ron Mueck是墨爾本土生土長的澳洲人,其後的創作基地則座落在倫敦。早期的他是做電影或是商業案的雕塑師,後來開始轉往專職藝術雕塑師。其風格是超寫實主義,以超級細膩擬真的模型技巧,創造各種特殊比例的人體為名。出道成名作品—Dead Dad.

Ron Mueck我想在台灣已經有一定的知名度了,就算不知其名,也都看過他一些大名鼎鼎的作品照片。之前在台灣時,就常在網路及雜誌看到他的介紹,然後超想一看到底巨大比例的寫實人體是怎麼回事。今天好不容易可以靜靜站在作品前,享受那巨大及微小比例的刺激了!
R1180181 R1180191 R1180200
小姐,你這麼專心看那裡不害躁阿~
R1180203 R1180211  R1180221 R1180222
這巨大雞擺出來就是要嚇死我那個怕死雞的老姐哈哈哈哈哈哈
R1180233
詼諧的對十字架開個小玩笑。除了耶穌基督,我們還有躺在水床曬太陽這等神聖的事,是吧。
R1180230  
這也是其知名大作之一。仔細看看那個毛細孔阿
R1180246 R1180268R1180184
這就是出道的成名之作—Dead Dad死去的老爸,
以他過世爸爸的身體比例2/3大小,也是為唯一用Ron Mueck真實毛髮製作的作品。
R1180277 R1180280

我對於巨大比例的人事物都異常喜好,我想這追本朔源當然是對巨大機器人的著迷,而且把比例拉大的視覺衝擊真是正面一拳。尤其是這些模型看來幾乎是真人,彷彿下一秒就會翻身打呵欠,或是大步走起來。如果真的動起來就太迷人了。真希望日本在我有生之年就發展出二足式巨大機器人。畢竟駕駛巨大機器人是每個男孩的夢想阿!(手指天際!)

R1180143
最後在離開前,循著音樂走到旁邊的展演廳,
拉張椅子,整個人放鬆的畢著眼睛,聽著豎琴與輕柔的鼓聲,差一點就睡著了。

--
NGV網站
http://www.ngv.vic.gov.au/

5 則留言:

  1. 幹我真的被嚇一跳!你真煩耶你!

    回覆刪除
  2. 這個展真的好屌喔~這個展我喜歡.如果沒那雞會好上幾百萬倍.可有可無的一品.

    回覆刪除
  3. 我好想要去看這個展喔!!!!!!!!!!!蛤好像很好看耶~~
    我一定會約姐去~

    回覆刪除
  4. ....Ron Mueck
    好爽喔...以前看到學弟買了他的畫冊..就好想看現場的實體..真羨慕(淚)
    巨型雕塑還是要看現場的才有Fu~~

    回覆刪除
  5. 真的超該來看一下的展,不過還是有可惜的是,我期待的那個超巨大蹲著的男孩,沒有展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