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6日 星期六

[墨爾本] 不下雨,下冰雹

R1180416

本日氣象快訊

今日行程原本計畫要到Yarra河畔走走,逛逛這周的Moonmba Festival,
兩三週沒進城的我,看看頭上厚重的烏雲,還是硬著頭皮騎車上路去。

一路幸運騎到City還是沒下雨,停好車時,眼看停頭頂的烏雲黑的發亮,
隨時就會爆裂的下雨的那種型式,

我也只好快步前進,至少可以不要淋到雨就好。

但,當我一走到鬧區的騎樓下時,烏雲就裂開了,伴隨著閃電,叮叮咚咚
還以為是下起雨來了,但低頭一看的不是雨水,而是白白晶瑩如小石子般的物體
居然是下冰雹了!


(不信邪的朋友我就直接錄影給各位看了!)



滿地的冰雹阿~(沒對好焦)
R1180354

接下來冰雹下了一陣子之後,大雨就跟著冰雹倒下來了,狂風暴雨彷彿好像世界末日一樣,身後的中國女學生們還一直喊著:2012!世界要末日了~~
 
整條街就開始大雨霧茫茫的。
由於冰雹下太多或是雨真的是太大,騎樓的屋頂開始漏水,也就是騎樓內部也開始下雨了!路人們就開始擠進了商店看著外面的大風大雨。
 R1180361
街道就變成了河道了,這前後短短不到10分鐘,Swanson街就成了這附德性。
R1180383


這就是我們一夥路人躲在7-11避天災的孬樣~

涉溪而過的大嬸阿,危險阿阿阿阿
R1180392R1180390  R1180394
水還淹到了騎樓的高度,騎樓也是河道了~
R1180401

這就是被困在騎樓的路人,不斷得尖叫大笑拿著相機拍來拍去。
  
R1180404 R1180406 

不知道過了多久,雨勢才稍稍緩和,又再等一陣子,路面的積水才開始淺了一些,
由於冰雹雨勢甚是嚴重,大部分的商家全都遭殃,幾乎全部都歇業整理店面,更不用提原本要去的Moomba festival了,今天自然是沒戲了。

這時剛進City的我,緩緩移動腳步,踏上回家的路。
真是什麼跟什麼的一天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