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周記] 我想跳輕盈的舞步阿

R1179773 

又到了煩悶的週記垃圾話時間了

1.
我的耐心還真的小的不得了,週記也才寫沒幾周的如今,居然有種上學交作業的心情。其實也是這陣子的日子差不多,要寫多寫少都覺得彆扭。真希望我的耐心可以多一點阿。


2.

就如同之前預想的進度,本週已經把必需品專賣店看完。好一則長篇的黑色童話,魔頭高特先生陷害人的節奏有些冗長,加上翻譯人名實在太多,要逐一記住其背景好麻煩,造成了一點閱讀阻礙。還好看到尾聲,整個城堡岩的居民開始大亂鬥,節奏與文筆又開始生動起來,在腦中都可以同步構築火燒城堡岩小鎮,與居民們互相廝殺的紅眼臉孔。雖然結局不是我期待的全體滅亡,魔頭高特開開心心離開,這種黑色結局。看來史蒂分金整本批判的物慾商業資本主義,最後還總是願意把希望留給人們。

所以我覺得最精彩的橋段,就是故事尾巴,鎮上唯一清醒的警長亞倫與魔頭高特的決戰時刻,節節敗退的亞倫,在性命關頭露出那一手魔術手法,用近似於頑固的堅守正義所及夢想噴出的夢幻火花,真是可以看到拍手叫好。

這本結束,往下讀過去的,是我在住處撿到的,其實已經開始讀的冷讀術工作零加班,這兩本莫名其妙的小書,預計再一週可以同時讀完吧。至於電影,本週沒看。


3.

本週末最浪費本大爺時間的事情,就是小達同學又回來墨爾本。哪怎麼說浪費時間呢,因為這個該死的混球,要本大爺去接機,卻不把細節講清楚一點,我想說從阿德雷德飛來,想必是國內的機場,還開了一個半小時老遠,去到了Avalon國內機場。等到了時候才發現這個脫線的傢伙是在國際機場!後來又約在南十字星車站,又是道路封閉又是被酒測,前後花了三個多小時才把人接到家。總之,這傢伙根本就是個災難。

我的耐心可能真的有變好的趨勢喔,我們隔天還起了個大早,又去接機,他女友也來了澳洲。這次就順利多了,只是沒睡飽而已。加上下午的一同出門。我幾乎把兩天的時間都賠在這個老兄身上,(雖然他有請我吃不成敬意的晚餐)。


4.

另一位友人EDDY,這位首站雪梨的友人,從雪梨到了墨爾本又回了雪梨現在又回了墨爾本的奇妙傢伙,週末便跟他去Fitzroy晚餐,順道把自己一點工作經驗分享一下,我大概是屬於熱心的Firefox與Google Reader推廣者,可惜我朋友們買帳的不多阿。總之希望這位前途未卜的仁兄,接下來的日子可以順一點,趕緊找到工作與我一同留在墨爾本花花世界。

5.
本週工作近況,若是再用工作聊音樂就太老梗了,但工作內容還真無聊的沒可以多談的阿。不過工作已滿一個月的現在,跟同事已經可以嘻笑打鬧感覺甚是良好。雖然有過於熱情的斯里蘭卡人,也還有另位相當熱愛台灣流行歌的香港同學布來恩(此仁兄也是會偷偷看我BLOG的呢),一天到晚唱流行歌給我聽,我只好以老歌的陳昇精選回報他。哎呀怎麼又寫到這上頭,打住打住。

6.
本週的心情總有點不夠痛快且停滯不前的感覺,總覺得預計的前進步伐,又被生活瑣事不知不覺帶成了亂七八糟的腳步。希望可以像踢正步趕緊修正自己的節奏,雄壯威武嚴肅剛直的往下走去。

好了,隨著被小達浪費的美好假日時光即將結束,本週不管還有沒有其他大小事,都不寫下去了。我都快有點週日憂鬱了我,趕緊草草收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