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食記] 德州路易的美式晚餐

R1181029
本週值得一記的事情,
那是一頓禮拜二的晚餐。

記得有位室友,之前約我去修理腳踏車,使我大腿抽筋與腳踏車烙鍊的人體GPS---路易先生嗎?

這位路易先生,在上週日舉辦了一個小派對,宴請一些沙發客來頓”日式台式料理晚餐”。
嗯,聽來很詭異是吧,一個美國人怎麼知道什麼日本台灣料理呢。理所當然的,真正的苦主正是其女友Shadow。
在那天窩在廚房料理了三杯雞、焗白菜等料理,那至於日式料理,則是Shadow把所有材料切好準備好,交給人在客廳社交的路易先生表現。也算是給各位賓客動手玩玩看,不懂的地方就由路易先生指導。
那這個美國人路易憑甚麼指導做日本壽司呢。由於路易先生有一兩次包壽司的經驗,但這不是重點,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他圍了一件廚師圍裙。所以現場的每個人,便圍著路易問問題,並不斷得稱讚路易先生。

其實我人不在現場,這都是事後他們倆回家才跟我說的。我現在打字時,都還記得路易那得意洋洋的表情呢,那這有什麼好特別一書的呢。因為,路易先生阿,總說自己會煮點什麼泰式、義大利料理,但與他生活到現在,也是一兩個月的時間了,我一次都沒看過他自己煮食,一次都沒看過!聰明如我,絕對不會再被他騙了,
既上次腳踏車事件,其實還有個Poker事件(註一)。

他就像是隨時等待餵食的小貓(兔?),等候著主人(Shadow)定時的煮飯供餐,若是主人沒空,他就亂吃些軟糖充飢。這樣子的路易先生,還是會不斷的吹噓自己的料理手法,總說著等著某一天,他會做點什麼料理給我們看。

這一天,終於到了,就是這個禮拜二。
緣起是這樣,因為某些原因,路易打賭輸了,
所以承諾禮拜二,會煮頓”美國式”的晚餐給我們吃。

所以那天下班回家,便看著路易還真的在廚房忙近忙出,甚至不需要Shadow與我的幫忙,只說了時間到了叫我。而且他在我的堅持之下,還穿起了廚師圍裙。經過之前幾件事,我可是不這麼相信這傢伙呢!所以果然看著穿著圍裙的他,還真的有幾分專業的架式,我也更願意冒著極大的風險去享受今天的晚餐。

你們瞧瞧他穿著這樣子,是不是看起來整個專業許多呢!
R1181027
有沒有看到裡面那熱騰騰的玩意,那就是今晚的神秘菜色阿!
R1181035 
接著所謂”美國式”的晚餐就上場了。
這個是他說的非常美式的義大利麵 ,名叫Velvetta,美國到處都可以吃到的東西,也就是通心粉混著非常黏稠濃郁的Velvetta Cheez的料理。
R1181024 

看看那盤有著金黃酥脆外皮的神秘餐點,Lime and Corrionder Chicken,真是讓人食指大動阿! 有沒有覺得路易比Jamie Oliver帥氣多了呢~
R1181046

擺盤淋湯汁階段。
R1181060
路易正在為我服侍呢
R1181062
這就是快被我吃玩才想到要照相的餐阿。
R1181069 
看來不得不掌自己的嘴,路易今天準備的晚餐還真是好味,比我想像中好個一萬倍(你就知道我之前想得多糟糕哈哈),尤其那個雞肉帶著Herb與疑似咖哩粉的味道(他不肯透露怎麼做就是了哈),吃起來不油膩很夠味,配著那肥吱吱的義大裡通心粉,加上一點點甜辣醬,歐真的是鱉四與大頭蛋的絕配!!
R1181071
R1181079
甚至還有甜點呢!

所以,人還是有看走眼的時候對吧。他不過只是在腳踏車讓我抽筋跟唬我他知道方向還有在撲克牌上騙我他很爛。是我錯了路易~今天的晚餐贏回了我對路易先生的尊敬阿!我真是錯怪他了。

路易~~我錯了阿~~原諒我阿~~
今晚特別感謝路易!!
(感謝Shadow忘記拿雞肉,所以我因禍得福才有這一餐,還有特別準備的甜點)

我會好好珍惜這得來不易一餐的珍貴記憶的。
在此謹記。

---
註一:Poker事件只是件小事,路易這傢伙唬我說他撲克牌打得有夠爛,誰都可以贏他。所以天真的我那天就跟他去poker pub打了一場德州撲克。初學者的我撐了不到二十分鐘就被幹掉下場,至於隔壁桌的路易,除了滿桌的籌碼外,還給我晉級到第二輪賽,我他媽的又被騙了一次,嗚嗚。

我突然想到之前在Perth室友東海妹妹們也做過點東西給我吃!見還我美好的早晨這篇
真的是天差地別阿,人的際遇真的是很難說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