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

[周記] 一般的日子阿

 R1179889

本週週記時間

說實在本週還真的沒什麼好特別一寫的事情耶,
1.
硬要說起來,我在週末看完了艋舺、戀夏500日。那就簡單說下感想吧。
戀夏500日,果然是去年備受稱讚的好片,尤其The Smiths或說其他的貫穿其中的音樂們,宛如架起故事的樑柱。難怪合了一票文藝青年們的胃口。我尤其喜歡那並非皆大歡喜的結局,
套句陳珊妮的四季歌詞-「你像夏天只愛自己,我卻等你一個四季」
嗯嗯,所以,秋天何嘗不可。

艋舺,果然很猛,還真的沒想到台灣的商業片子可以做到這等地步,雖然劇情很像似九降風跟投名狀,但整部片子呈現的美學實在讓人忍不住拍拍手。服裝、佈景真是讓人驚豔。可能家住板橋常常經過、駐足艋舺。許多場景還真是有莫名的親切感。尤其是,音樂部份,整部片若是音樂總監換個人做,質感可能就是兩回事了。陳珊妮也幹得太好了吧,電影音樂弄成這樣,整部片的質感整個乘上兩三倍阿。總之,這樣的國片一定要大賣才行,不然怎麼對得起這些人才。

2.目前正在緩慢爬行的書籍--必需品專賣店,
目前進度於半本又多一點點,照目前睡前跟上大號時擁有的閱讀時間,這本厚書大概還要再花我一兩周。
看到目前的心得是,如果必須品專賣店的店主人高特這麼威,哪還需要搞這麼多花招去陷人於不義。好啦,我知道此書的重點不在於此,而是在於被物慾控制的人們如你我,往往被莫名其妙的物慾佔有慾衝昏了頭,甚至做點小惡。但殊不知這世界這麼糟糕,就是每個人各自做點小惡所累積疊加起來的。只是沒想到此書設定的魔頭也太高強就是了。

3.工作工作
工作的確讓日子過得很快,內心感覺才剛上班沒多久,沒想到回頭一數,已經過了第三周並往第四周邁進。真像是某種神奇的加速裝置。一天上班的時光也總是飛快,做沒一兩小時就來個break time,就像是把時間切成了三段四段,一整天就會呼哩呼哩的溜過。而且效率良好呢,很是希望未來在台灣有公司可以傚法這點,員工會更容易專心在工作上阿。

4.上下班的開車音樂
上班的開車音樂,最近都是Kings of Convenience也就是台譯--好自在的挪威民謠雙人組,可能是一早起床耳朵只想吃點清粥小菜。聽著那輕快的吉他,配著不乖張的聲線,上班就算開高速公路油門也只會輕鬆的踩了。
至於下班,最近聽得是Broken Social Scene,可能下班想要暢快一下,但總是塞車,速度不起來,就用音樂讓車內的空間暢快一下。而且聽到這群天才掩不住才華的把音樂這樣子玩,我巴不得在手上就握罐啤酒大口咕哩灌下。可惜手上還是方向盤。
另外一個下班會聽的則是Pavement,用車子的破音響聽Pavement這等low-fi的樂隊真的是太對味了,音響破音的恰到好處,彷彿是選球精準的打者,球路夠甜,就破音給你看,真是太爽。

5.Akko的Kimura過世了,陪伴Akko十四年的西施犬Kimura這周上天堂玩了,我相信他現在一定在上面快樂的打滾玩樂咧。

6.
最近感覺身體的某種養分極度缺乏,常常口乾舌燥。缺乏的這個養分我當然知道是什麼。當然不是維他命ABCDE,我指的是形而上的心靈養分阿-------是漫畫跟動畫阿!! 我好久沒有看日本的動漫了,全身在發癢不對勁阿,我好想看冥王的完結篇、新的火影、晚安布布…還有一大堆我想看的動畫阿,再沒有這些東西我整個人會乾枯在澳洲大陸裡,再沒這些東西我身體就會散發出無聊的臭酸味了。

7.計畫計畫
最近幾日開始動腦於本年的旅程計畫,大抵是幾月的時候我人在哪裡完成什麼目標之類的。當這些原本模模糊糊的念頭,漸漸清晰成一些具體計畫時,還是有種「未來終於一點點明朗起來」的態勢,我最喜歡腦內的硬碟重組了啦。

好了,原以為沒什麼好紀錄的,總算硬擠了一些東西出來,
本週就先記這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