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走跳] 本來以為是輕鬆的一天的 (2nd day in Esperance )

11/04 Esperance-Cape la Grand National Prak 來回200km
R0018610

Esperansce真的美得驚人,這張照片是我們一出住處大門的景色。

漂亮的地方就是要多留一會,我們今天決定Esperance多留一天,正打算到附近的景點晃晃。而附近正好就有一個國家公園-大角國家公園(Cape Le Grand National Park),開車過去大概40分鐘就可以到達。
P1130197

我們一下子到了這個靠海的國家公園,沿著地圖走,第一個可以開車可以到的地方,就是Geand Le Beach,就是個海灘啦其實,大概就是長以下的模樣,雖然太陽很大但是今天風寒,不適合下水,走近踩踩水就覺得冷到靠北,一切只好等夏天來臨再說,但是倒也不覺得太遺憾,這個海灘雖美,但是,澳洲幾乎每個海灘都長得差不多這樣子漂亮,一下子就分不清哪個是哪個海灘了。
P1130216
(設計對白:地球上的人們,請借我一點力量吧!)

P1130220
很冷但是很美

下一站…
R0018607_6_8_01tonemapped
我們往下一個地點前進,翻開Loney Planet看這個國家公園的介紹,有段文字大概是這樣的,「在這個國家公園裡有個山峰-Frenchman Peak,雖然爬上去是有點陡峭,但是爬到山峰時的風景絕對值得的壯闊景色。」都這麼說了,從多山的台灣島的孩子,難到會怕這個看起來沒什麼山的澳洲嗎?何況我們出國前才爬完七星山頂(其實很不難哈哈),這個小峰正好給我們打發打發時間,我們一付散步的方式往山上前去。這個Frenchman Peak雖然是這個國家公園內最高的峰,但看起來不過爾爾,雖然有些正下山得登山客一付穿得煞有其事的認真,我們的打扮不過就像是去逛街的旅客,然後正當我們沿著小徑吹著口哨前進時,路,突然就沒了...
P1130268

接下來在遠方有個牌子是這樣子豎立著,
P1130285
看起來沒什麼,但仔細看,這照片的水平有些奇怪,正確的是長這樣...
R0018388 
或許還覺得沒什麼,小陡坡罷了,但這只是剛開始...

沒有路的我們要怎麼往上爬呢,方法就是每隔一小段距離,就有一根指示棒插在石堆裡面,那就代表著,往這裡爬的意思。這就是左右我們命運的指示物
P1130372 

然後,輕鬆的陡坡結束,眼前突然的急速陡峭,這時候我們才開始覺得事態不妙我們開始真正用「爬」山了。
P1130288
爬!!!!!!!!!!!!!!!!!!!!!!!!!!!!!!!

R0018397 
就是這樣子,類似攀岩似的往上前進,當然澳洲這個國家不會有什麼安全措施的,你一不小心沒站穩滾了下去,是沒有護欄可以擋住你的,這時候才覺得緊張,每一步又開始戰戰兢兢的爬了。

P1130339

就這樣一步接著一步的往上,好不容易終於讓我們爬到了山峰了,超累的,那書上說得景色呢...真的就這麼漂亮,超級值得的!山封下的大山洞穿過去,看到那山腳的小路,頓時堅貞的覺得賺到,接下來,你們就看照片就知道了,當然本山比照片更正點!
R0018488
R0018426_4_5_tonemapped 
R0018456
P1130348

R0018490  P1130362

之後,下山更是困難了,因為下山若是一個不小心,你就可以用滾得下山飛得上天堂了。有多難,有段影片之後上傳給你們簡單看看,我下山幾乎都是大蹲姿加上雙手伏地,一步一步辛苦下來,等到了平地,雙腿自然抖了起來(隔天當然鐵腿!)
P1130367
玩命下坡阿~!

R0018497
屁股都快磨破了…

結果我們的輕鬆爬山之旅搞成了這樣,
接下來只好去附近的Lucky Bay來Lucky一下了,海,又是美得差不多。 

P1130400
R0018551

下午的這幾個小時就是在這個大角國家公園渡過,正準備回家時,戴眼睛一喵,在路邊看到野生的袋鼠了!!我們隨即下車,我打了頭陣打算跟他們交交朋友,然後你們看看,他們超可愛的啦,這隻野生的袋鼠媽媽居然不怕人(應該說她有夠愛吃),拿著吐司得模樣,卯起來吃,根本不管袋中的小娃娃,超酷的。
R0018592
一開始還在吃草

P1130433
馴服!!!!!!!
P1130438
希望下次我開車不要撞到袋鼠阿~

之後再補影片上來吧。

回到住處時,戴早已累掛,我也全身酸痛
後來這個晚上,很好睡...

R001857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