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欠揍] 想到德國村我想起的是…

P1140488

在阿德雷德郊區,有處每到假日就會充滿遊客的景點-Adelaide Hill,顧名思義,就是在郊區的小山丘區,簡單來說,就是試想做,陽明山之於台北市的,這樣子的感覺。

但這處山丘,有個知名的景點,甚至台灣的旅行團若有到東南澳的行程,常常可以在表列上看到此一景點-德國村Hahndorf。
為什麼在澳洲會有德國村呢?澳洲是充滿移民的國度,而大部分除了英國人之外,當然還有許多非英語系的移民居住,Hahndorf就是澳洲最老的非英語移民村落之一,大部分的早期移民都是德國裔居多,經過這麼多代的時間經過,我們遊客能看到的大概就是德國文化跟極其稀釋的德澳血脈了吧。但,追根究底本來就不是遊客我們該做的事,享受這個村落的悠閒跟特別的異國情緒才是正經事。

至於德國文化在你的腦袋中可以想到些什麼嗎?

你以為我會想到什麼足球、汽車、精緻的工藝、剛直不通情理的個性之類之類的嗎。
自然不是!

德國文化對我而言就是德國豬腳跟德國啤酒啦
(對不起我就是這麼粗淺的一個人)

若是來德國村不好好找個好的餐館吃吃「道地」的德國菜跟大口牛飲德國啤酒,那我乾脆離開德國村去中國城算了。小做了點功課的我,停好車後要往哪走找哪間餐館一切都在我的掌握當中。

人們都說Hahndorf Inn這間餐館的料理道地。

遊記,從這裡開始急轉直下變成了食記了!

這就是名聞遐邇的Hahndorf Inn,那初入寶地的我們該怎麼點餐呢,我們看了看菜單是如此的。
R0020470
怎麼樣才可以吃到道地的德國菜呢。
若是仔細一看菜單,有道菜叫做---「德國的滋味」拼盤,
菜單你都這麼說了,就讓我好好來試試德國的滋味吧!

在等待好料的同時,就在這間頗具風味的餐廳拍拍照。
P1140511
P1140512
P1140505 

接著,我就過去點了一杯德國啤酒了阿,這種感覺真爽,起床到現在早餐都還沒吃,第一個進到胃裡面的不是食物,而是啤酒,傷胃傷得冰涼暢快真的是不好意思,加上空腹喝酒,在這炎熱的中午,有種清涼的微醺呢!

先生你可不可以趕快他媽的給我一杯啤酒啦!(設計對白)
P1140503 

德國啤酒GET!!
P1140508 

簌簌叫!
P1140510  R0020374


好了,經過了漫~長的等待,接下來廢話就不多說了。上菜了!



來了!
R0020384 

P1140536
這就是所謂德國人的滋味嗎!
內容物有好大一塊煙燻豬排跟理所當然的德國豬腳、四大條德國香腸、德式沙拉、兩個德式傳統麵包與三種德式芥末醬。(什麼都是德式,廢話因為是德國的滋味阿),對了當然還有好幾個小馬鈴薯躲在旁邊就是了。
真的又是好大的一盤真是要命這樣兩個人怎麼吃得完啦救命!

簡直被這個份量嚇傻了…
R0020383 

我們就開始卯起來吃了,

這四根德國香腸各自的風味不同,有的又肥又厚,有的又細又長,有一根裡面還有起士(跟7-11那種大亨保的起士香腸差遠了)

R0020390 

至於主角這一大根豬腳,滋味真的是美味的升天了我,外皮軟嫩滑Q,往裡面一咬去,其肉不油不膩,卻是汁水充足,配上酸白菜絲,一起入口,這時候你的眼睛就會跟著閉起來,只想好好專心在那唇齒之間的咬合與味蕾上的美妙躍動,等你捨得把這些小傢伙吞到肚子裡後,請毫不猶豫,拿起手邊的啤酒,大口豪飲!
喔幹超痛快的啦!

切豬腳連發照片
R0020401

R0020396
R0020399
R0020400 
嗯我們真的是欠揍極了!

緊接著我們把目光轉往這塊煙燻豬排,先仔細瞧瞧這個厚度高達五公分的煙燻惡魔吧!
R0020404
除了豬腳,我還真沒想到這塊煙燻豬肉,好吃到幾乎快搶了主角德國豬腳的鋒頭,烤的恰到好處的外皮,隨著那一層焦美外皮往內探去,不用嘴巴試味,你光用眼睛就知道這個會有多好吃,一口咬下時,那外皮煙燻的口感內層的豐富滋味,就會是人說得「差點把舌頭都吞了進去」的感覺,超級夭壽的啦!

看看上面那塊微焦的肉皮,合著下面豐富肉汁的極品
R0020406  
P1140542
我吃!

還有還有
P1140544
還有還有
P1140546
還有還有還有
P1140547 
宛如微笑般的豬肋骨阿!
喔~我真的是超級賤芭樂的啦

接下來的半小時就是佐著啤酒一口一口的吃肉吃肉。

就算再怎麼卯起來吃,份量就好像沒有刪減太多似的,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
真的還是吃不完…

還有這麼多阿~~~~~~~~~~~~~
R0020408
P1140549

打包帶回家當晚餐吧!
R0020411 
非常巨大的便當一份!

後來晚餐還是吃不完,留了兩根香腸隔天才解決掉,真是嚇死人的份量。
下次若是有機會來吃這個餐,適合人數大約3~4人阿。

嗯,至於德國村Hahndorf的種種呢,你們去看戴的Blog比較快,寫完食記我又好餓了,來去找東西吃掰掰!
本文發表於宵夜時段,請各位小心!(很顯然看到這裡的已經來不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