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爽快] 有時候看著票都會發笑

R0021229
有失必有得,

前一兩天才說到了,台北要開一家新的音樂場景的事情,突然使我生命中遺憾的事情增加。我幹意滿點,都說了人在國外自然會錯過台灣的許多好事。

現下,來說說我的旅遊計畫好了,
一開始我是不知道旅遊計畫大概是如何的,只覺得是要從西澳開車到東澳,老套又不可免俗的跨個年,然後計畫就模糊的停在這裡了。

隨著時間的推進,當我們每到一個城市,畢竟會隨手拿些街邊的小報翻翻,或是偶而在網路游進游出,總會知道些消息風聲,XXX要來澳洲了,澳洲的XXX團有表演了。所以在下手買喜愛的樂團門票時,不知不覺旅遊計畫就這樣漸漸的定案了。

所以現在可以知道的是,

除了一月初的跨新年之外,我們還會在雪梨多留一點點時間,

給Yeah Yeah Yeahs在雪梨的表演,當紅紐約的YYYHs龐客暴女來澳洲,我若是錯過了豈不是回台灣要罰跪了,門票開賣沒幾天當然趕緊買下來阿,澳洲的搖滾客也是相當惡劣的,沒一下子就會把票賣光光。

接著的行程就是,先前在靠腰的愛團Yo La Tengo,會去台灣,當然也沒錯過澳洲阿,在確認會去台灣的當下,我已經第一時間在官網看好tour date,然後澳洲各大城市各有演出,因次,二月初時,我們便在墨爾本迎接優啦糖果的到來!(搭拉!)暨上次優啦糖果去台灣表演,我非常悔恨沒有連續去兩場後,同樣的錯不能再犯!他們就剛好來墨爾本兩場。而且在巡迴的開始,Ira就表示「每場表演都是獨一無二、不再重複的」,若是有看到這次巡迴的文宣其中一段如下,

In addition to the full rock experience, fans in Sydney & Melbourne will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witness the 'Freewheelin' Yo La Tengo Show' - an intimate affair with the band play semi-acoustic, off the cuff, performing and discussing your requests. It's a first for Australian audiences but has toured in both Europe and the USA before. Read on...

意思就是優啦糖果來澳洲,有兩場表演是特別,特別的Freeweeling阿、即興阿、點歌阿。而這兩場表演座落雪梨與墨爾本,我可以很靠北的說,就是我買的那場!另一場則是一般巡迴場,所以兩場的表演應該是不同。我巴不得二月初趕快來,這種漫長的等待也太折磨人吧!

之後,到了三月,Pavement Reuinion,這個又是個廢話不用多說,若是沒買票會後悔一輩子的機會,在開賣的前兩天,門票就熱騰騰的到手了。到時候,我們則是在布里斯本堵Pavement,希望在這天之前,我可以溫習Pavement到滾瓜爛熟才好。

至於明年的音樂祭Big Day Out後來決定放棄,line up雖然漂亮,去年已經有過經驗,要說老實話,Big Day Out實在會看的太累,頂著烈焰太陽從早上10點到晚上10點多,到了晚上真的會脫力,決定改變策略把去音樂祭錢省著,在Live House一次就看一個團的感覺還是比較對。

目前看來,可惜的有,來不及趕上的墨爾本的Mono(JP)與Jet(幹這團還給我跑去台灣),不過Jet會持續觀察下去,希望接下來這一年會被我堵到,然後髒三樂團(Dirty Three)似乎海外也巡迴完了,接著應該會回澳洲有些表演(一月底),我們等著瞧!至於其他太多大咖大團趕緊來吧,我已經站好守備位置,不會讓憾事發生的!Wilco拜託一下來一下澳洲啦!

這就是我們目前到三月初的行程,之後的事,還是交給我的阿爸天父吧。

好了,希望在台灣的你們看了也會很幹,謝謝。
都說了有得必有失,這就是人參。

R0021274 R002127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