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走跳] 這就是艾爾公路阿~(Norseman→Ecula)

R0018840
用靈魂開車的正港男子

11/06 Norseman→Ecula 路程約720km 開車時數9小時(含休息1小時)

這趟旅程最令人難熬的,就是從西澳往東澳的這條令人生懼的公路-艾爾公路 Eyre Rd.,這是一條如同巨龍一般長達2700km的公路,一路上沒有叉路,也沒什麼景點,所有駕駛所要面對的,就是眼前連續不斷的地面白線跟差異無不大的景色,景色也就是那一望無際的平原。這條路上只有三件事情你可以做的事情,就是-開車。專心開車。放空開車。

這天的早晨,我們從Norseman出發,這裡便是艾爾公路的起點,一上路就是直接面對無止無盡的公路,我這一天接近開了九個小時,真是徹底的從白天開車到黑夜。

路上大概是有這麼幾件事。

1.
早上大概就吃了這個罐頭配飯。這是個咖哩罐頭,猛然一看,真的是超像烙賽的。
(幹可是我還是吃完了)
R0018794
 

2.
這條路中間的休息加油站,油價貴到超級靠北的,在西澳大城市Perth市內的油價大約在一公升均價大約1.10~1.15澳幣,這艾爾公路中的休息站價錢—1.64元澳幣,足足是城市內的1.5倍!不加油又不行,根本就是詐騙集團之類的勾當!然後,我一時熱昏頭,就在那裡買了一罐1.25L的可樂給自己暢快一下,代價就是7元澳幣!折合台幣就是兩百多阿老大,你搶錢阿!
R0018807
 
3.
如果說在澳洲這一年,開車遇到什麼事情最倒楣,那大概就是-「在艾爾公路拋錨」可以排到第一名了。這也大概是我在這次旅程最不願意遇到的事情了,但是!在今天路上的某個時刻,我的左前輪突然發出極大的異音,好像卡住什麼卻又不斷轉動的「搭搭搭搭」的聲音。在時速一百二聽到這種聲音,任誰的頭皮大概都是發麻的吧。我下車檢查了一次,看不出所以然,(當然!我又不懂車),對自己天真的說「哎呀,應該是不小心壓過什麼,現在應該沒事了…」然後再度上路,然後左前輪的位置,大發出「答答答答」的聲音。再度停車檢查,然後低頭看到車底某個固定電線之類的外殼,就跟老人的XX一樣,就這麼垂在地上,我稍微動手試著再度放它回原位後,一切事情就這麼解決了,虛驚一場阿,呼~
R0018845
我也不知道我想要檢查出什麼~
R0018852 
問題發現!就在車下!

4.
艾爾公路的中間的某段著名路段-「90英里直路」(90 Mile Straight),這條路是世界上最長的直路之一,長達145公里,完全沒有轉彎,也沒有高低起伏,就是一股腦的筆直道路通往那一端肉眼也看不到的盡頭。在這段路上時,還真的有種莫名的過癮,一不小心還會開到時速140,真的是大有豪邁的感覺。

5.
開到傍晚入夜時,天色的粉藍逐漸接近深邃的深海,在地平線那端與深綠的草原融在一起,那一點點的黑藍氣息就會從上面慢慢往下滲開,在還沒察覺到的時候,天就這麼黑了。再晚一點,就是讓人開心不起來的漆黑夜空,駕駛的靈魂大概這時候就燃燒殆盡,但黑暗中的滿天星星冒出頭來時,還是會覺得眼前這一切美麗的不可思議。
R0018910
R0018911 

6.
接著就這麼到了Eucla,在路燈的餘光下,我們迅速搭了帳篷,由於還沒買鎚子,只能隨意固定。但這大概是最糟糕的作法,因為我們的命運就因為沒有那重要的鎚子,改變了整晚。晚上帳篷內入眠時,風呼呼的從四處襲來,在棚內的反倒像是汪洋中的一條船,騙自己說不打緊的,繼續睡吧。

帳篷就垮給你看。

R0018926
居然有一種「跌倒」的感覺呢。

當開車開了一整天,想一夜好眠,結果蓋在身上的不是睡袋、不是棉被,是帳篷,感覺只有一百萬個幹可以形容!
當然沒有心力再去重搭一個了,改睡別處,充滿洗衣機的公用洗衣室內。睡著前,還是覺得超幹的!
R0018931 

超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