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為了正義而開槍

arms01
漫畫家-皆川亮二的畫風,與許多日本漫畫家迥異,不知道是不是受歐美漫畫的影響,一直覺得其筆鋒很西風,

我記得國中時第一次接觸他的大作--Arm神臂,就覺得--襪,
這個畫風好...大人喔,但是又有說不出的吸引力。Arms的故事基礎是以愛麗絲夢遊仙境與其他聖經神話故事融合的長篇大作,其中有好幾的點子現在想來還是相當新穎;

D-Live_cover
而接下來的作品D-Live,其主人翁是一位善通各種機械載具的天才少年,雖然各式格局沒有像是Arms那麼龐大,但是每篇故事的載具資訊,就已經相當吸引人,加上節奏明快,畫格內的速度感十足,也是非常特殊的一部傑作,而且在一兩年前已經完結,那時看完時,心裡非常惆悵,因為知道皆川亮二不是一位多產的漫畫家,雖然品質精良,但是往往要等一本單行本都要很久,D-Live好不容易完結,下一部作品遙遙無期。

peacemaker
但今日去漫畫店,眼睛一亮,皆川亮二新作--PeaceMaker,喔耶!馬上租來一看,皆川的故事向來與人不同,這次的作品大概設定於西方世界的神槍手,那種---兩個槍手對峙,大風一起,手迅速往槍套伸去,取槍、射擊!其中一方中槍倒下--的基本設定,這個設定其實畫那個神劍闖江湖的作者和月伸宏,作品"武裝煉金"也是類似的時代設定,但比起PeaceMaker來說武裝煉金就顯得童趣幼稚多了。設定畫風既寫實又炫技一直是皆川的強項,接下來就可以好好來期待這部作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