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

Popular Songs?!

Popular sings
Yo La Tengo,目前在我心中的國外樂團排行,幾乎是第一名的地位,即將發行新專輯Popular Songs的九月將來到,"之前"真的是超級期待的!
怎麼會用"之前"呢? 因為不用期待了,我很像已經聽到了哇哈!

因為好友DemarcoLab的主腦Knox a.k.a.住在林洋港熱炒店旁邊的小凌,
在不久前給了我一組神秘的MP3檔(請小聲一點),
然後此檔的名稱"Popular Songs"!

裡面,洋洋灑灑12首我完全沒聽過的Yo La Tengo,裡面的歌曲大多溫軟甜美,果真符合專輯名稱Popular Songs,亦跟陳珊妮最近一張專輯"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相向相同--作一些美好獨特的歌,如果我手邊這些歌真的是即將推出的新專輯,想必有些樂評會說這張專輯,不夠凶悍太過軟調溫暖,我只能說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我還是愛死了這些傢伙!還是很好聽呀!接下來的真真假假,專輯發行9月8號後,我們就來揭曉吧,我只希望....再來台灣一趟!拜託!


新專輯內的一首生猛新歌Nothing To Hide

聽著聽著,都會想起去年我出發去澳洲前,他們來台在The Wall的神奇表演,
那,真的只有看了,才知道"厲害"!

補一下那天的日記上來好了。
--
08/10/16

晚上還有一件大事情
就是我有夠愛的YO LA TENGO的表演
我7點左右到了THE WALL
遇到了Rik跟Sorry Youth等人,簡單聊了個天
但我真的好需要YO LA TENGO
超想趕快開始的
等日本暖場團過了之後,
Ira,James,Georgia上台
整個晚上的瘋狂開始...

當晚只能說神奇來表示,
他們三個人太厲害了,什麼歌都詮釋的好棒好棒
也都跟CD不一樣,更好聽!
而且我今年的最愛歌-Pass the Hatchet
前奏一下,我人就快瘋了,馬上用力彈跳
整個人愉快舒爽到可以翻跟斗
之後的Tears Are in Your Eyes
Georgia唱的我都心碎了,眼淚又差點在那時候掉了下來
整個人敏感到一個不行

然後接著又是Season of the Shark
我有夠喜歡這首的
因為這首是我在以前的房間最常放的cd-Summer Sun專輯的歌
那是我Yo La Tengo的啟蒙專輯
聽到這首我幾乎都哭了,太...太棒了
更不用說接下來的Mr. Tough
鋼琴登登的彈跳節奏,全場都亢奮到不行

然後然後,之後還有最經典名曲連發
Sugarcube!!!!!!!!!!!!
這首根本就不用多說,整個the wall直接炸開
然後馬上接著
Tom Countenay!!!!!!!!
根本要我們瘋掉嘛,這首07野台全場催淚的歌曲
吉他聲一下
「Julie Christie, the rumors are true」
接下來就是全場大合唱,跟全場合聲
BaBaBa BaBaBaLaLaLa! BaBaBa BaBaBaLaLaLa!
不知道台下多少聽眾暴哭出來
有夠夢幻

還沒完,這首結束馬上再補一首06專輯的Ronnie
Ronnie這首瘋狂爆炸的快歌,把全場所有聽眾的體力一瞬間再沸騰
有夠有夠有夠有夠瘋狂的
然後之後的安可曲
開放樂迷點歌--You Can Have It All
這只有尖叫再尖叫了!
當我們內心期待猜想的是CD版或是FujiRock的逗趣版時
居然給我們一個很搖擺爵士的You Can Have It All
其實真的再多的形容詞也或是稱讚再這時也說不上這三個人了
完全折服

還好有人有錄,可惜收音有點差,不然現場的那音場,
整場是如癡如醉的
http://tw.youtube.com/watch?v=OZXOZzFdk1I
還有非常意外的Nuclear War
又是一場全場瘋狂尖叫跟大合唱的歌曲
一直到結束,
這場真的太夢幻太夢幻了

我當下馬上懊悔,沒有兩場都看
原本擔心的,會不會沒有07野台來的精彩
看來是多餘的
跟07年野台又是完全不一樣的一回事了
能直接在live house這麼近的
表演又是這麼完整又是這麼棒這麼棒的經驗
加上這三位神人
實在沒有任何可以說的,我完全變成YoLaTengo的小小歌迷
未來有任何可以聽到Yo La Tengo的機會,
我打死都不會錯過!
置身天堂的神奇夜晚


以下是當晚歌單
Evanescent Psychic Pez Drop
I Shouldve Known Better
Pass the Hatchet
Tears Are in Your Eyes
Season of the Shark
The Weakest Part
Mr. Tough
Nowhere Near
From the Motel 6
Sugarcube
Tom Countenay
Ronnie
Blue Line Swinger
安可
You Can Have It All
Nuclear War
Holloween
I Found a Reason
--
喉嚨喊得都啞了
--
當晚的其中一首神奇之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