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家有喜事]我當舅舅了!

P1120090
(痛到把嘴唇都咬破流血的老姐)

今天凌晨3:30左右,那時候正在熟睡的我跟戴,被佳佳吵了起來
「姊姊生了啦!」
原來是在產房耗了十多個小時的老姐,終於把小艦長給噴了出來,
佳佳載著戴戴,就衝往老姐那裡了,

至於我為何第一時間沒去,聽戴跟佳事後描述,我很像還沒醒來,眼睛緊閉,
嘴裡滴咕著"我不要去,我要睡覺"之類相當沒有家族意識的話,
不過,我自己反而是記得,"我要去的阿,不過車子被佳佳騎走我沒得去"的這段。

中午時分,我到了位於四川路的婦產科探望,老姐那間的門鎖緊閉,顯然在睡大覺,
畢竟生了超久,還是讓他們夫妻倆休息一下好了
所以我就轉赴嬰兒房來看看我的"姪女"啦!
可惜我的姪女被擺得很遠,很難看得清楚,所以是撲了個空。

沒關係,昨夜趕去的戴跟佳佳,有照片錄影,我返家一看,超像我老姐小時候的啦!
一邊看著,腦中還想著"這麼大的娃娃被塞在肚子裡阿",這種非常異樣的感覺,
我的姊姊居然懷孕生孩子了,看著小艦長,還是有相當不真實的感覺。

(孕獸產後第一首採訪報導)


(戴戴跟佳佳展開一大段無聊的對話)

回到家,看老爸老媽得到處打電話,每個起頭都是「我女兒生了啦」
掩不住的高興。

至於舅舅這個稱號,實在,還沒有心裡準備。

看老姐痛了這麼久,女人生小孩也太辛苦了一點吧,
看來生產跟當兵真的是很難權衡的事情,下輩子投胎前真的要好好認真思考。

終於露臉的小艦長,舅舅我看到你之後,覺得有非常親切熟悉的感覺阿,這大概就是血緣聯繫著我們的感覺吧。
你老媽在生產前,很愛在她的部落格靠北與你說話
現在被關在休息房的她顯然不能跟你說什麼了,

所以身為舅舅的我,就來幫你媽來跟妳叨念個幾句好了

剛出生的小艦長阿:
整個世界對妳來說都是新的,但是不要高興的太早喔
舅舅跟你說,妳還不知道,基本上這是個亂七八糟的世界,
妳年紀還太小,舅舅就不跟你提什麼今年北韓核子試爆、昨天日本自民黨終於下台、
或是前些日子過世的飯島愛阿姨跟麥可傑克森叔叔, 除了有些會讓人難過的事以外,

還有很多美好的事可以體驗,
比如說交男朋友、,叛逆期對爸爸大吼、、大學喝個爛醉、半夜跑出去唱歌卻騙媽媽去讀書...
這些美好的事,舅舅也不多說,你以後要自己好好體驗才是,

舅舅只有一件事要跟妳交待,要仔細聽好了喔.

"千萬不要像妳那情緒暴躁的媽媽;千萬不要像妳那碎碎念偏執狂的爸爸"

謹記這兩句話就好,
不要太快長大,舅舅我接下來還要出國半年多才會回來,
希望妳那時候還是屬於可愛的時期,而不是令人討厭的鬼吼鬼叫機器,
不然我就不理你了喔!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