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心開體瘦、雙效合一夏令營]DAY3-我的冒險大書

R0013168
今日的第一個行程,去教會
晚睡的戴戴實在起不了床,讓她睡飽一點看看今日的精神會不會好一點,所以我就一人去教會了,今日的講道心靈沒有收穫,但是內心有不斷禱告,求主繼續陪在我們的身旁就好 。

回家後,戴也慢慢起床了,但是不是很有元氣的樣子,行程表今日的行程有變,原本預計要去的國父紀念館的音樂會,其實已經過期了,要在改個節目才行,那就把墊檔的節目給拿出來了--電影"天外奇蹟"
up
今日的日頭還是燄到不行,原以為這會讓西門町少一些人,但是我果然天真了,人還是滿滿滿阿,加上日頭洽亞亞,我們幾乎是一邊躲避著陽光一邊往電影院前進,

好不容易到了電影院,豪華IN89,我們選擇了3D英文版的天外奇蹟,好久沒帶3D眼鏡的我,其實有點擔心,上次看了變形金剛2的IMAX版,看完後覺得好難看以外,更覺得特效用的太多,鏡頭運得更轉,我就會頭暈想吐,這點心裡障礙,再看這部片更是擔心,但是,還好,我多慮了,整部片都沒有讓我覺得太暈眩,除了我的鏡框有點大,3D眼鏡沒辦法完整覆蓋住,要用手一直喬,其他的觀影感受算是舒適,而且覺得3D電影很特別咧,下次有機會還要在多看看。
R0013129
(看看我們摩登的樣子!
)

話回看這部片的心得好了,以下有點雷,請看倌自行注意,
PIXAR的片多半都不會差的,而且多半是有些寓意的,

皮克斯的上一部作品-瓦力,大概是說著宅男跨界純愛,並帶著愛護地球反資本主義的大題目在裡頭。而這次的天外奇蹟,則是把焦點轉往內部,由生活碎片組成的趕仁愛情,並跟我們說著"夢想"這件事。

讓我感觸最深的,並不是卡爾跟小胖子從魔頭那裡逃出的驚險,或是最後的飛船大進擊,而是,當卡爾固執得把艾莉的夢想扛在肩上--把兩人的屋子放在夢幻瀑布的旁邊,當他好不容易達成,鬆一口企的坐在沙發,翻起那本逝去的妻子-冒險紀錄書,The Stuff I'm Going to Do頁面後,卻是記載著與卡爾婚後一起過得種種日子所留下來的照片。

原來,與卡爾在一起所有生活的瑣碎,才是女孩艾莉的夢幻冒險,
當然,男人,永遠是最後才懂。

走出電影院,天色已經是黃昏,
我翻起心裡的冒險大書,提筆一點一點的寫了起來...

--
後來,我們在西門町多逗留了一會,到處晃晃後,便搭車回板橋,與佳佳碰頭(又)吃臭臭鍋,心裡想著,這五天我不僅瘦不了一公斤,大概還會多胖一公斤吧,救命!

吃飽後,回家已經晚了,休息一陣子,我們兩遍趕緊提筆補記昨日的日記,一路趕趕寫寫,要睡覺時,居然接近兩點了...
--
今日體重:78.4 kg (我覺得我死定了~)
戴戴的BLOG持續聯播中

--
今日照片
R0013131
我很愛吃鴉片粉圓!

R0013208 萬惡的晚餐~~

R0013169
R0013187
今日的黑白照還真不賴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