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心開體瘦、雙效合一夏令營]Day5-故宮到此一遊

R0013397
今天是夏令營的最後一天,一如往常的,我得先去復建中心作精神鍛鍊,
中午時刻回家時,天色還是陰陰的,把戴戴叫起床,最後一日還是要順著計畫表。

今日第一個行程--故宮博物院

頭頂上的雲層一副飽飽飽的樣子,但是不管,有始有終,最後一天還是要乖乖把行程走完才算是大功告成阿,
距離上次來故宮已經好幾年了,那是當兵的時候,載著我的老闆到故宮,我便坐在停在門口的車子裡,倒頭呼呼大睡,連進去都沒進去,現下好不容易故地重遊,可是要進去好好走走,不過這次來,純粹是走走看看,也沒事前做什麼功課,就是到此一遊的意思, 


陳其寬
陳其寬

今天裡頭的展覽,我們比較有認真逛的,大概就是"陳其寬特展",一位用現代筆法表現水墨畫的怪才,也是創辦東海建築系的要角,作品很有趣,除了很多小品的花草走獸圖,還有一用建築家角度繪製的水墨,層次感分明,意境十足,他的作品,每幅除了巧思,還真的有股明明白白的美在裡頭。
就如他本人說得:作品本身一定要有" 氣",不然就俗掉了。 

因為展館禁止攝影,不能拍什麼照,外頭天氣更是陰鬱,照相沒照幾張,反倒是在故宮的商店流連了很久,除了長相很洋的Alessi清宮作品,還有一堆明顯騙老外的商品,一大堆那顆翠玉白菜,跟一些其實有些俗氣的商品,顯然故宮商品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R0013354
R0013331
這張主題為「我鼎(頂)!」

離開故宮後,回到士林捷運站時,烏雲開始滴滴答答的落下雨滴了,肚子餓的我們剛好隨便找了間日式的餐館進去吃晚餐,不知為什麼的,今兒個真是有點累,飯還沒送上來,人就先累了。
R0013404
疲勞阿~
 
R0013412 
戴戴今日的胃口大好,晚餐--咖哩豬排飯

R0013421
完食! 

還好吃飽後,趁著下班潮之前,趕緊搭捷運回家,
回家就開始無鬆懈的亂上網,
然後結束了這五天算是很忙碌的夏令營了! 呼呼!!

--
今日體重:77.6 kg
(我又瘦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的突然就又變77公斤了,哇哈!老天有眼阿!我就說我大便多吧,有沒有這麼多阿!)
--

因為此日,行程單純,圖只好比字多,
正好人家說:貼圖型部落客比文字型部落客吃香多了!
讓我趕上這一波的偷懶熱潮吧

在故宮就很疲勞的樣子阿
R0013376

這張合照,兩人均露出相當尷尬的表情

R0013319
狗狗阿胖!
R0013430
 
戴戴正呈現某種程度的舞蹈嗎?

R00133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