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走跳] 從西澳到南澳還在艾爾上(WA-Eucla→SA-Ceduna)

R0019017

11/07 WA-Eucla→SA-Ceduna 路程約500km 開車時數約六小時
但日記積欠的許多,只好盡量以明快的方式進行。

1.
刷牙的聲音、往廁所的腳步聲響、不知名的轟隆馬達聲,早上躺在洗衣間的地板的我們,一下子就醒來了,這時才知道,原來昨晚落腳的Ecula是在海邊阿。遠遠的就看得到深藍色的大海。難怪帳篷會被吹倒。

2.
Ecula附近有個荒廢的電報站,我們開車子過去便是拍了一些照片,澳洲是這樣子的,「如果沒有蒼蠅,這個地方就是天堂了」,但是蒼蠅不是一兩隻的黏你,而是數十隻的在各個景點等著你,一下車,就蜂擁而上的把你團團圍住。這個電報站也不例外,下車上沙地,穿越幾個沙丘,到了電報站,寥寥的拍了幾張照片,又熱又多蒼蠅,之後簡直是逃回車上的。
R0018944
這就是古老電報站得遺跡。

R0018970
R0018965
R0018974 
我本人最近迷上了這個韓國室友教我的姿勢!超帥
R0019002 
常常覺得自己是偶像明星呢!(至於肚子那是你們眼花)

3.
說起來這一路上的戰車小白,大概已經改名為「殺生丸」了吧。話說出發前,我還在擔心著會不會在這條路撞到個袋鼠、駱駝、Emu或是短腿袋鼠之類的。結果是在出發前一天,還在City時,就撞到一隻試圖闖過馬路的鳥,大概連反應的時間都沒有,小白就啪一聲的開過去了。出發之後,更是在路邊刊到各種動物的屍體,有蛇、袋鼠、短腿袋鼠、各式鳥類…
還好我一隻都沒撞到。但是小的生命倒是免不了的。
從出發到現在的每一天,我們早上都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把車窗玻璃字仔細得擦過,上面,滿滿的都是昆蟲的屍體。大概有上千隻了吧。這些昆蟲面對時速一百二的小白衝去,瞬間就化成一攤有如鳥屎的蛋白質啪搭一聲,舊年在車窗。或是遇到蝗蟲剛好在路中間。那就不只是「啪搭」一聲,而是像下雨一般的「咚咚咚咚」的敲打著車窗玻璃,等到達目的地時,車窗就是黏糊糊一攤一攤了。
R0018933
R0018936 
好噁爛的蟲屍一大堆,這已經是清潔過一些的了。

4.
今天總算從西澳跨到南澳來了,雖是這麼說,其實就駕駛的我而言,還是在這條該死的艾爾公路上,能做的還是踩油門,沒什麼差不多,內心就是想著「艾爾公路你他媽的有完沒完!」
R0019020

5.
開車的時候,我通常可以做的事情有幾件,
a)亂吹著口琴,假裝跟正在播放的音樂Jam一下!唯一可惜的是,沒人教我吹口琴,只好自己亂摸自己吹。
b)復健,其實設備不過就是在我的椅背上綁了一條有許多繩結的繩子,使我那條彎曲不夠的左臂,盡量的往肩膀拉去。這個復健行為當然會痛,但是,對於一植保持在開車的我,有痛感,大概是有助於提昇精神,(我也試過拔鼻毛,但是拔鼻毛真的很靠北的痛,會流眼淚的)
c)練習Didgeridoo的最重要技巧--Circular Breathing,不過當然不可能在開車的時候把那跟大木棍拿到駕駛座阿。Circular Breathing簡單來說就是-持續不間斷的用嘴巴吹氣,即使鼻子在吸氣嘴巴還是不能停止吹氣的一種技巧。這大概是所有吹Dideridoo的學習者會大卡關的技巧吧。但是在車上我可以用簡單的吸管加寶特瓶來練習,一整路的一直練下去,到了後面幾天,還真的算是練成了!只差沒有拿Didgeridoo出來試試看。這個大概是本次開車旅行最大收穫了。
R0019057
持續練習中!

6.
傍晚時分我們就到了今天的目的地--Ceduna,一個靠海美麗的小鎮,但是這天是星期日,又是傍晚,整個小鎮有營業的不過就是兩家餐館,連續吃了好幾天的罐頭食物,今天絕對要吃個好一點的才對得起自己!我們就去了似乎在當地還頗受歡迎的手工Pizza店,買了一個pizza然後一拿到就在車上剋光,超好吃的啦~
R0019155
R0019158 

7.
今晚還是住Caravan Park,至少,比昨天舒適多了!
R0019160

2 則留言:

  1. Didgeridoo!!!!Cool捏...(經你一提才想起日本的Goma...http://www.youtube.com/watch?v=S48GsFznk50)

    回覆刪除
  2. 目前還在學習當中阿,日本人會吹Didgeridoo的人可真的不少,在街邊表演的不是當地原住民,就是日本嬉皮了,不過台灣人會吹的我想是超級少,我就趕緊練習來超日趕澳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