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嘆吉] 在街邊跟家裡聊天

R0016945
之前提了去了好幾次Frematle,富有觀光氣氣帶上一點藝術氣息的港都,若是要簡單形容起這個地方,大概有點像是淡水吧。每到了週末,就會有的偌大室內市集,就會吸引一大堆遊客來此一遊,然後街頭藝人們也就到處都是了。

有人潮有街頭藝人,當然少不了藝高人膽大的我們!昨日,週六,我們就再度驅車殺去這個小鎮。拎著大包小包的就往鬧區走去,隨便選了街邊走廊一處空地,。隨地就要做起生意來了,但是奇怪的是,都沒有什麼遊客阿這天!我們來Fremantle一百次了,就算是weekday也可能比這天人還多一些阿。揪~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原來,
這天的天氣好的不得了,歐不,應該是說,熱得不得了,是今年從春天以來到現在,最熱的一天。所以,大部分的人都往海邊去HAPPY了!另一個原因,就是這兩天又有個大型音樂祭在Perth舉行,名叫OneMovement,我想那些沒去海邊的人,大概也都往這個音樂祭去了。

所以這時的Fremantle用冷清來形容,還只是客氣了,看著稀稀疏疏的過客,好熱的天氣,連旁邊的攤販--一個來自上海的畫家老伯也刁根煙來跑我們這攤聊天,「伯斯就這麼小,哪裡一有趣,人往那裡跑,城裡就空了」這個老伯這麼感嘆著。
然後過沒多久,一個帶著墨鏡的大叔也經過我們攤位,又跟我們聊起天來,原來,又是一個同道中人,也是在隔壁街面擺攤的,只是今天人真的太少,乾脆收攤到處閒晃。這個墨鏡大叔很有意思,卯起來跟我們抬槓,聊他跟我們賣的差不多的皮手環,跟,他還會做Didgeridoo!!有執照的!然後說來慚愧的原本今天一早要去上課的我,因為睡過頭沒去成,現下這個大叔倒是跟我可以便宜的教教我,說是可以給我一對一上一堂課,便宜的價錢,真是老天有保佑。聊了一陣後,墨鏡大叔便溜去隔壁的攤位繼續聊天。
接著,幾個在旁邊擺攤的日本嬉皮經過我們攤位,也跟我們打招呼聊天起來了,說是偶而會看到日本人擺攤賣藝倒是沒看過台灣人這麼作過。(其實也有人擺過啦,但我相信我們的攤位比較酷!)這幾個日本嬉皮也就在我們轉角過去的街面,吹的一嘴好Didgeridoo,然且他的Didger還是自己用水管做的,甚至還有一個看起來是木頭鞋盒的超酷樂器,說是在澳洲某處買的自製樂器,超級稀有,然後日本女生就在他們旁邊編織麻繩蘑菇娃娃,真的是很酷的幾個日本仔。
當然這些有閒暇之餘的攤販義人們異口同聲的表示,「今天生意糟糕透了」

P1120974
(墨鏡大叔正在給我他家住址哩)

R0016950
(日本嬉皮客,看看他們纘錢的工具,超酷的啦!)

這天大概就是在少少的客人,跟一堆的聊天聲中,我們就收攤回家了。

回家攤在椅子上,室友Hiroshi下班回家,手上抓了罐紅酒,要慶祝用的,他說。因為今晚有一室友葛瑞西小姐要飛去Cairns,說是紅酒來慶祝歡送,接著就與Hiroshi跟其他室友東海妹妹亂七八糟的聊起天來,一下子Didgeridoo一下子用吉他亂彈,紅酒還沒喝,啤酒到是先灌了不少下去了。等到紅酒上場,後面的啤酒又在追下去。然後我就喝醉了哈哈。
這就是為什麼昨天沒寫日記的原因,我連澡都沒洗就躺在床上呼呼的睡著了。

R0016956

對了,東海妹妹他們說這天氣溫36.8度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