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伯斯] 躲在威廉街的花朵

昨日事多,幾件事,分開記
P1120409
來澳洲到今天,終於有些時間是可以到處走走的,而這個伯斯的街道巷弄可以說是相當熟悉,昨日匆匆在鬧區走了一小圈後,今天則是來到了Northbrige這個背包客最多的地區,也是台灣背包客一天到晚出沒的街道Willams St.
P1120506

Willams St.

但雖說是背包客都在這區出沒,但是我想,對於這邊的一些小店,大家還是不會進去逛。而這條來人往的威廉街,其實是伯斯一帶的街頭次文化集中區,若是細心留意,你可以看到一家接著一家充滿藝術氣息或佈置細緻可愛的小店躲在那裡,暗自綻放的特殊孤單的香氣。以前年少輕狂的我,常常敗家的流連於台北的次文化潮流商店中,對這種店特別的敏感,往往走沒幾步就往這些店鑽去。
比如說這間店名叫”肉舖”(The Butcher Shop)的小店 ,其實是間塗鴉用品的專賣店,但店頭佈至的還真有些肉店氣味,用冷藏櫃來展示衣物,進來逛逛這間店時,我總覺得有回到早幾年去逛西門町40房的私密基地體驗。而且這間店雖小,大家又不會常經過,但這間可是本年度西澳獨立商店獎的得主,內容是這麼說的

THE BUTCHER SHOP 2009 WA Independent Retailer of the Year
The Butcher Shop (Formerly Keith + Lottie) is owned an managed by 27 year old Aimee Johns who started the boutique art and designer accessory store in 2004 in Northbridge, Perth. The Butcher Shop stocks a range of products designed to either inspire (designer clothing and accessories, books, stationery, artist prints and original artworks) or create (art supplies).

所以說,店不可貌相阿,
而且可以特別多提一下的事件,還是有關我自身的,讓我把今年3月的日記翻出來吧
09/03/02
下巴被法蘭克重重尻了一拳後,下排牙齒狠狠的往上排撞去
嘴巴麻了之外,還有一些細細碎碎的渣渣在舌頭上

門牙缺了一角。

不是說我脾氣好到可以原諒法蘭克

但你怎麼跟一隻鬥牛犬生氣呢,
何況他還只是很想撒嬌的撲到我身上,然後再用力向上頂了我下巴一下
要我怎麼怪他阿,該死的臭法蘭克!
(法蘭克是Perth Willams st.上一間潮流店養的超可愛鬥牛犬)
R0013642
這就是該死的法蘭克!可愛充滿肌肉的小狗阿!
此後,我的左邊門牙,就有個像是Sim卡一樣的小縫了…

好了好了,
既然威廉街上,有這麼多大家視而不見的精彩小店,戴決定跟我花一點時間,要來好好的把威廉街上秘而不宣的小店家藝郎挖出來給大家介紹一下,老話一句!等著瞧吧!(看我們如何再次晃點你們哈哈)
 

TAKA情結

P1120377
不是矯情的鄉愁,但是回伯斯懷念的食物,不是老外的漢堡薯條fish’n’chip,反而是這家號稱是日本料理,但是其雞排飯好吃的跟台灣夜市的蜜酥雞排一樣。

你們不要搞錯,我不是靠這個懷念台灣,我是懷念伯斯。
記得那時候剛來伯斯,身上沒幾個錢,身上就一條白吐司跟一瓶柑橘果醬。晃了好幾天後,一位背包客前輩說,可以吃”TAKA”阿,便宜又大碗…那時便第一次花錢外食,花在這個非常”台灣”的餐點上。之後便是常客了,即便TAKA說穿了不過就是那幾樣東西,後來會開始自己煮食後,便慢慢少來了,但是若是在city鬧區晃一整天累了的時候,還是會往TAKA跑去。
話說多了,其實我只是要說,今天來吃TAKA的感覺,真的是充滿回憶的澳洲鄉愁阿。加上這時候又沒賺錢,省錢的第一選擇還是這個俗又大碗的TAKA的Chicken Katzu!

The Markets
P1120371
禮拜六日,圖書館的門前,一直往美術館的方向走去,兩側都有攤位,這就是THE Markets,這天的攤位不多,好吃如我又是盯上了這個德國香腸攤位
R0015866

然後,
P1120408 
齁齁~~有沒有一拳想往我的右臉尻過來阿,哈哈

至於今天還有什麼好精彩的呢!
去看戴戴的部落格吧!哈哈,我還得趕另一天的日記呢!

---
其他的就給你們照片看看吧
這次帶出國服役的相機,除了是老搭檔GX200外,還多帶了個暱稱”小可愛”的小可愛相機阿,(這就是神秘的意思)
這台小可愛發色非常精彩我愛死他了,所以目前的照片可是兩台各有千秋呢!

小可愛以下

PICT0029

 PICT0041
PICT0036
PICT0010

以下GX200
R0015817

R0015846 R0015857 R0015856 
  R0015895
R0015898
R001586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