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豪嗨心] 好久不見各位!(Part 2 )

 

R0016224  
雖然剛剛去了雞蛋農場,除了珍耐特跟瑞秋兩位外,其實我還要找的另一個人,就是我來澳洲認識的好麻吉--大胖丹尼爾,為什麼跟他熟識,大概要從蝙蝠俠說起了吧,某日他這個好人開車載我們回家,便順口問問我們沒事都在幹麻,我隨口回了,彈彈吉他、看看漫畫阿…大胖這時眼睛就亮了起來,”漫畫!你看哪本漫畫?”那時候,我正在試著邊加強英文也想入門美國漫畫的世界,正在看得是在蝙蝠俠漫畫世界裡,算是一本相當精彩的故事「The Long Halloween」,故事相當的精彩,蝙蝠俠彷彿化身成一位偵探去尋找總是一位假日殺手,但是總是晚了一步。

batman_thelonghalloween_1
好,扯遠了,回到我跟大胖提這蝙蝠俠的事上吧,在他知道我對漫畫也有許多喜愛,但對歐美漫畫還只是個入門者後,隔天他就拿了一大疊連載的美式漫畫給我,裡面多的是金剛狼、X-men、綠巨人…,還塞給我一大堆漫畫電子檔,然後跟我約了週末去採購漫畫芸芸。我那時也沒想到他興致這麼高,那週末便陪他去了COMIC ZONE,暨The Long Haollween後,他十萬分推薦我買那本,漫畫中經典中的經典—WATCHMEN。
watchmen
這本我之前早就是久仰大名,也在龍貓大的部落格拜讀許多相關的文章,嚮往之,這時看到漫畫書架上的黃色書頁,彷彿拿起什麼神聖大書一般,放在手裡還沉沉的,翻到書背看了一下標簽價錢,牙醫咬,就把書放櫃檯結帳了。那真的是徹底正確的選擇,WATCHMEN內描述的世界觀,蒼涼而深刻,那一點一滴滲入的末日感,那穿梭在這部漫畫內的黃色時鐘,藍色萬能的神有著憂鬱的眼,作惡無數的小丑卻是看透了世間。我就這麼一頁一頁看著WATCHMEN,然後在工作時分跟大胖聊著這些故事,另大胖跟我興趣相符的則是音樂,我們都愛搖滾樂,一聊到音樂我們就聊個沒完沒了的,從澳洲的Living End聊到芬蘭的69,所以,工作時,大胖就很喜歡找我開小差,一起作些無關痛癢的工作,聊聊漫畫,聽著Ipod放著Bright Eyes,沒事還Air Guitar Solo一下。你看我工作多輕鬆哈哈(才怪!),不管工作多累,至少跟大胖工作是很愉快的。

這次回來,帶來的伴手禮,自然要跟我們的興趣相關啦,因為不大可能介紹給他廣大的日本漫畫,我便挑了一片,我所喜愛的樂團專輯給他啦。那時心中斟著了幾個樂團,後來選了最近一天到晚在聽的樂團八十八顆芭樂籽,我猜想裡面濃濃的藍調搖滾襯著如台灣啤酒的苦味,就算是老外,聽了也會熱血的大喊:「齁搭啦!」(乾啦~)f6319d48
八十八顆芭樂籽 專輯名稱:四十四隻石獅子

講了這麼多有的沒的,的確是說多了,我要說得不過是,我很期待找這個死大胖阿,但是剛剛去雞蛋農場的主管說:「這個傢伙他背叛了我們,去了別的農場作了!」所以,我撲了個空。在離開了老P家後,我們便驅車前往這個大胖所在的農場—Muchea Farm 1。
R0016223
這就是大胖丹尼爾,拿著我的伴手禮。

終於再度見到面了,我們便啦里拉雜的聊個不停,他的近況跟我的斷手,
不要看他人模人樣,他可是會沒事露個屁股跟用手撫摸自己奶頭的笨蛋!
而且這個笨蛋還陞官了,穿著鮮黃色工作服的他現在可是Supervisor了呢!
難怪他在我剛回澳洲就傳簡訊給我
「有沒有打算在Perth找工作阿,老兄」

看來,就算我在澳洲,怎麼樣都不會餓死了!
WOOOOOOOOHOOOOOOOOOOOOOO!!!!
(不要來找我介紹工作拜託,現在雞蛋農場不用背包客,若真的有經驗跟有關係才會考慮)

後來跟大胖打屁聊天後,約定了下次BBQ的時間,我們得趕緊離開了,
因為屁股後面還有另一個約會阿。

接下來的這個約會,一樣跟我們的雞蛋農場有關的,就是我們在Bullsbrook的那幾個月,除了有些遠走高飛的朋友們,大抵上我們就是跟這幾個台灣人混在一起,這個下午他們也要開一個多小時的車上來找我吃飯聊天阿。

開車回家後,雖說已經開始疲累,但是片刻不得閒,馬上剝蒜頭,清洗雞肉。因為我作東,要趕緊生幾道菜出來阿,但是剛回來不久,手邊食材有限,只好使出拿手絕活,令人懷念的韓式燒肉與滋體養生的蒜頭雞。

不過雞都還沒熟,這幾個傢伙都到了家門口了,而且由於他們路中的拋錨爆胎,還使Fan的經典名句再加一句:「人生不能沒有備胎!」
R0016235
菜還沒上桌,話已經聊開了,幾個月沒遇到的話題,從台灣到澳洲聊個不停,蒜頭雞還在燉,在白飯煮好後,小炒一盤創意菜「洋蔥巧拌嫩酥雞」(名字一定要酷才行!)就擋著這兩個人的胃先,不過不識相兩人卻還給我廢言一堆,什麼煮來煮去只有這幾招。
巧奪天工如我,對付你們這些小蝦米,才使出這一兩個招式,就足以應付了啦。
還給我嫌東嫌西!!!給我立正站好!!

後來,我們又去接了農場同事凱西、初入澳洲菜鳥阿璜、鐵馬。接著桌上聊得就開始是各類老鳥菜鳥的經驗問答,跟每個人的旅遊史了,聊很開的一夜,真是好久不見,下次見面又不之何年何月何地,這短短數小時,只好卯足了勁聊天了。
R0016402
老梗,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這句話用在這桌可真的是恰到好處,這桌下次見面的時間,大概是未知數了,在送各位珍重再見之後,也把其他人送回了家。
這好長的一天才終於到了尾聲,回到家時,將近十點,終於鬆懈的身體,整個快散了,差點就感冒了阿。

累歸累,

今天超棒的!
--
結果都忘記幫我的菜照相了他媽的!
--

來了!本篇部落格文,前兩位PO文者,請留下您的大名跟地址,等著收我的明信片吧!
 
R0016228

7 則留言:

  1. 那我PO文有沒有名信片~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搶頭香~~~~~~~~~~~~~~~~~~~~~~

    看來生意是冷清了一點!!
    1.2名都包了
    ㄟㄟㄟ
    要認賠啊!!

    FINN-101009

    回覆刪除
  3. 你們這些澳洲掛的,是來鬧的是吧!!!!!!你們自己寫明信片去!!!

    回覆刪除
  4. 天啊!看到你Part 1 那些老P家農場的相片
    我只能說我太懷念了!
    而且老P這個名字還是我這一批背包客取的阿XD
    相片裡的熟面孔有Fan&Cathy
    而且Neil也回去囉?!
    你們大家都跑回澳洲了~~~~好好喔

    Mika

    回覆刪除
  5. to Mika
    那天白天只有我們回去啦,Fan跟Neil是之後到我們在city附近的share house來找我們一聚,不過他們也回去老P那裡過了,老P感覺生意很不好,一副不開心的樣子,哈哈!

    對了,恭喜妳,得到一張明信片!我會盡量早點寄出的!
    (人就是怕發懶阿~)

    回覆刪除
  6. 那我算第二個嗎......

    回覆刪除
  7. 這個瑜~
    是黃美瑜嗎!?

    回覆刪除